機警鄰居檢舉隔壁套房常飄「怪味」!土城警查獲2名通緝犯
新北警方於土城一處民宅查獲2通緝犯,並在現場發現非法藥物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曾郁雅報導

為了維護民眾生活治安,警方加強搜查藏匿於一般社區、住宅等非公共場域的犯罪活動,近日新北警方更順利在土城一處民宅內查獲2名通緝犯,還當場查獲多項不法成癮性藥品,由於該出租套房出入複雜,且時常有「怪味」飄出,因此常遭民眾檢舉,警方早已鎖定許久,最後終於將2名通緝犯一舉查獲。

更多新聞: 女駕逆向被攔車勸掉頭…她搖車窗反嗆「我不這樣要怎麼過去啊?」


機警鄰居檢舉隔壁房常飄「怪味」!新北警當場查獲2外逃通緝犯
土城分局獲民眾檢舉後,於土城區青雲路某出租房查獲2名通緝犯。(圖/翻攝畫面)


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為落實「清源專案2.0」及「社區警政再出發」工作,執行相關查訪時,因為接獲轄內民眾反應土城區青雲路某出租套房常有「怪味」飄出,且出入住戶複雜,警方分析住宅周邊的車輛,並搭配實地查訪,發現確有可疑之處,因此,警方於4日下午1點查獲曾犯廢棄物清理法及洗錢防制法的通緝犯陳嫌(73年次),以及另一名毒品與竊盜的通緝犯吳男(69年次)。同時,警方也在現場發現吳嫌持有1.63公克的安非他命毒品、安非他命吸食器2組及7.44公克毒品咖啡包,全案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及洗錢防制法通緝、毒品及竊盜通緝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。

機警鄰居檢舉隔壁房常飄「怪味」!新北警當場查獲2外逃通緝犯
土城分局警方在2名通緝犯居住的出租套房查獲非法藥品,隨後立即將2名通緝犯逮捕歸案。(圖/翻攝畫面)


土城分局表示,為落實警政署推動「清源專案2.0」及「社區警政再出發」兩大重點目標,警方親近周邊鄰里同時掌握轄區特性,佈建友善的通報網,主動發掘並清除犯罪根源,以此強化警方與民眾建構的夥伴關係,用以達到犯罪偵防及為民服務的最終目標,確保社會安寧,守護市民安全,警方也呼籲民眾,如有發現不法情事,可撥打110報案專線,或就近至警察機關提供犯罪情資,共同一起打擊犯罪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莫逞一時樂,遺害百年身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2童過斑馬線被停住!新北警車「右轉不禮讓」遭網炮轟 分局:申誡一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