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台灣搜救隊」救出1女畫面曝 振奮回報:黑暗的夜總有光
台灣搜救隊救出1名受困女子。(圖/擷取自臺北市搜救隊臉書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土耳其7.8強震,土耳其和敘利亞罹難者逾萬人,台灣兩批救難隊前往災區搜救,在當地時間8日晚上8時40分左右,從瓦礫堆中救出一名受困女子。台北市搜救隊也在臉書貼出影片表示,「黑暗的夜,總有光!」

更多新聞: 馳援成功!「台灣搜救隊」聽微弱呼吸聲救出受困土耳其女 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

台灣搜救隊第一梯次成員當地時間8日挺進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(Adiyaman)救援。台北市搜救隊今天在臉書粉專貼文表示,「黑暗的夜,總有光!我們位於土耳其現場搜救隊學長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40分,在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,發現是1名受困女子,立即展開搶救作業,並持續監測受困者身體狀況」。

台北市搜救隊文章提到,由於受困者肢體遭嚴重緊壓,現場作業空間狹小,受困狀況複雜,受困者一度失去生命徵象,所幸搜救人員於晚間8時40分將其救出,經現場急救已恢復生命徵象,並於當地時間9時20分送達阿德亞曼培訓及研究醫院(Adiyaman eğitim ve araştirma hastanesi)。
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搜救隊」受國際矚目 登聯合國搜救官網、BBC報導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