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臭豆腐太臭!夫妻檔告樓下「餓」鄰居求償60萬 法院判敗訴原因曝
新北永和一間小吃店,因為賣的炸臭豆腐「太臭」,最後被鄰居告上法院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吳峻光報導

女星隋棠近期遭指控是「惡鄰居」,每天早晚都任由孩子奔跑,造成的噪音讓樓下鄰居不堪其擾,風波鬧得沸沸揚揚,雙方未來恐要對簿公堂。而先前新北市永和區,則有一對李姓夫妻檔,因為不滿樓下1樓小吃店「炸臭豆腐太臭」,先生竟持刀下樓恐嚇店家及顧客,被起訴後改向店家提告求償60萬,不過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點出「關鍵原因」,最後駁回夫妻檔請求。

更多新聞: 機警鄰居檢舉隔壁套房常飄「怪味」!土城警查獲2名通緝犯

判決書指出,當事小吃店於2020年10月開始營業,李姓夫妻主張,店家從開幕當天就沒安裝除汙設備,經反映後,店家也答應還沒改善問題前,會先停賣臭豆腐,怎料隔日卻照常開賣。2021年10月19日,先生還不滿持刀衝進店內,要求店家將正在炸的臭豆腐撈起,並恐嚇顧客「快點走」,最後被依強制、恐嚇等罪起訴。

嫌臭豆腐太臭!夫妻檔告樓下「餓」鄰居求償60萬 法院判敗訴原因曝
夫妻檔嫌1樓小吃店的臭豆腐太臭,最後憤而提告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李姓夫妻檔認為,小吃店家違反協議,造成家人身心受創,因此向店家請求賠償夫妻各25萬、兒子10萬,總共60萬元。對此,店家則辯稱,即使當時有成立協議,也並非債務不履行,且店內已對排煙設備進行優化,若李姓夫妻檔無法證明,店家有給付不能、或是有導致其損害,應駁回訴訟。

法官調查後,發現小吃店在開幕當天就有合法安裝排油煙設備,經夫妻檔反映後,也確實有在3天內進行優化,環保局後來多次前往稽查,都未測到油煙超標,認為小吃店並未對夫妻檔造成身心侵害。

另外,針對雙方意見有出入的「協議」,法官發現店家負責人有在臉書地方社團留言,答應夫妻「停賣兩天,等裝好活性碳過濾網再賣」,但當天與夫妻協商的是小吃店負責人的配偶,因此認為雙方並未成立債權契約,即使有成立協議,店家也真有改善,因此駁回李姓夫妻請求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高雄有「山頂洞人」?他撿走婦人iPad被逮 意外曝光壽山洞穴住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