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在廢墟中44小時!2歲童不哭不鬧「喝水燦笑」 堅強模樣惹網心疼
土耳其強震後,當地政府、民間組織,以及國際紛紛派出救援團隊,陸續傳回好消息,一名男童穆罕默德在廢墟中渡過44小時,幸運獲救。(圖/翻攝「alaattin_erdal」Twitter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後續又發生數次餘震,造成兩國嚴重傷亡,根據外媒最新統計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破萬,各國紛紛伸出援手,出動救援隊與犬協助災區,陸續有好消息傳回,一名兩歲男童穆罕默德(Muhammed Ahmed),被壓在瓦礫堆之下44小時,救援團隊用瓶蓋裝水一點一點的餵他,男童全程不哭不鬧,露出淡淡的微笑,最後他也被順利救出。

更多新聞: 只想活下去!土耳其7歲女童護弟壓瓦礫堆下17小時 哀求救援:願做任何事


土耳其強震男童苦熬44小時!幸運獲救「面露堅強微笑」振奮人心
救援團隊抱著穆罕默德小小的身軀,他遭廢墟活埋44小時候幸運獲救,消息一出振奮人心。(圖/翻攝「Duygu Demirdag」Twitter)

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(Hatay),敘利亞難民穆罕默德在廢墟中度過44小時,當救援團隊找到他時,他滿臉困惑,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,大大的雙眼緊盯著救援團隊,一口一口喝著水還不時露出笑容,當地陸續傳出振奮人心的消息,地震發生後68小時,救援團隊從大樓中找到一名還在襁褓中的嬰兒,經醫療單位確認,他的身體狀況良好。


更多新聞: 搜救員徒手挖瓦礫堆救女童!她嘴角滲血面露驚恐 影片曝光惹網心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