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震災死亡人數破1.5萬!查理週刊PO「冷血諷刺圖」全世界氣炸
《查理週刊》於7日發表1張諷刺插畫嘲諷土耳其震災,引發全球網友震怒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(左)、翻攝自查理週刊官方推特@Charlie_Hebdo_(右))

國際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.8級的強烈地震,當地時間凌晨4點,一陣天搖地動瞬間震倒大量房屋,民眾在睡夢中被倒塌的屋瓦困住,截至目前統計本次震災已經造成超過1.5萬人死亡,引起全世界哀悼,不過法國政治諷刺雜誌《查理週刊》卻在7日發出1張嘲諷插畫,上頭畫著土耳其強震後的破敗街景,並加上一句挑釁話語,瞬間引爆全球憤怒,千萬名網友氣炸怒吼:「太沒良心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搜救隊抵達土耳其!于美人見這幕「淚憶921」曝救援3困難


土耳其強震死亡破1.2萬人!查理週刊發「冷血諷刺圖」全世界氣炸
《查理週刊》PO出1張嘲諷土耳其震災的插畫,表示:「連坦克都不用派!」。(圖/翻攝自查理週刊官方推特@Charlie_Hebdo_)


法國雜誌《查理週刊》7日在推特貼出1張「每日一圖」的諷刺插畫,畫中描繪土耳其強震過後倒塌破碎的街景,房屋傾倒、鋼筋外露,連汽車都逃不過翻覆的命運,不過仔細閱讀圖中的文字,除了寫著「土耳其地震」的標題之外,正下方還加上一句「連坦克都不用派!」,暗諷土耳其國民即使不用等到坦克車攻擊,就已經因為強烈地震而受到重大傷害。

土耳其強震死亡破1.2萬人!查理週刊發「冷血諷刺圖」全世界氣炸
《查理週刊》的諷刺插畫瞬間引爆全球網友憤怒,3.4萬則批評痛罵他們「沒良心」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
《查理週刊》的諷刺插畫曝光後,立刻掀起全球網友憤怒,破4000萬網友聚集在這則貼文,留下3.4萬則批評:「你們在開什麼玩笑?是沒有良心嗎?」、「這就是你們所說的『文化』嗎?自以為幽默去仇視他人痛苦,數以千計的孩子正在受難!」、「這實在太羞愧了,你們不是人,當你們開玩笑的同時,無辜的人民、孩子、嬰兒正在失去生命。」、「毫無一絲對生命的尊重,沒有羞恥心,只有邪惡,這就是《查理週刊》的核心精神。」,批評中也有不少土耳其當地人回覆怒轟:「雖然我會說法語,但我要用土耳其語來詛咒你。」、「當你們曾經遇到不好的事情時,我們也感到非常難過,你們現在太不人道了,請立刻道歉!」、「一如既往的可惡!生死不分、膽大包天,你們真的會有報應。」。

土耳其強震死亡破1.2萬人!查理週刊發「冷血諷刺圖」全世界氣炸
《查理週刊》曾在2015年發生槍擊悲劇,全世界都為他們遭遇感到難過,但是多年之後,《查理週刊》卻沒能同理土耳其震災的悲劇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
事實上,《查理週刊》曾在2015年因為刊載宗教相關的諷刺漫畫而遭到激進份子突襲編輯總部,造成12死11傷的悲劇,事件發生當下全球都為《查理週刊》的遭遇感到不捨,甚至出現大規模的自發性哀悼活動,也有不少名人為《查理週刊》站台,支持「言論自由」,沒想到如今《查理週刊》卻發表出嘲諷土耳其震災的逆風言論,也讓不少當初支持《查理週刊》的民眾感到相當傻眼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
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強震15歲愛女被磚瓦活埋 「爸爸悲傷緊握小手」心碎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