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醫護挺進土耳其救災! 王必勝:持續關心是否需要再派員協助
王必勝說,「目前知道台北榮總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都已經有派醫護前往現場協助,會看狀況是否有需要再派員前往協助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土耳其發生規模7.8強震,後續大小餘震不斷,釀嚴重災情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萬5000人,且死傷人數持續攀升,台灣派遣搜救隊第一時間動員前往救災,民間的中華搜救總隊也派遣21人前往土耳其。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(9)日表示,台北榮總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已派醫護前往現場,會持續關心是否需要再派員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相隔801天室內脫口罩! 王必勝曝「關鍵原因」:逐漸邁向正常生活

在土耳其強震後,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動員前往土耳其協助搜救。指揮中心今舉行疫情記者會,媒體也問到,關於土耳其震災,台灣是否會規劃醫師團前往?

王必勝指出,早上持續跟外交部連繫,外交部有聯繫土耳其方面,土耳其回覆目前沒有醫療方面的需求,會持續了解跟關心。王必勝說,「目前知道台北榮總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都已經有派醫護前往現場協助,會看狀況是否有需要再派員前往協助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何時全面免戴口罩? 王必勝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