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兵立大功!捷克搜救犬穿梭斷垣殘壁 每聲「汪汪」吠叫都是希望
土耳其6日遭遇強震重創,各國搜救團隊紛紛伸出援手,捷克搜救隊日前公布一段影片,黑色搜救犬穿梭斷垣殘壁,不斷來回尋找生機。(圖/翻攝「hasici_cr」Twitter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6日遭遇7.8強震重創,為該區域百年來最大地震,各國搜救團隊紛紛伸出援手,趕赴現場展開救援行動,捷克搜救隊(Hasičský záchranný sbor ČR)日前公布一段影片,一支黑色搜救犬穿梭斷垣殘壁,不斷來回尋找生機,突然牠鑽進一個凹陷處,並「汪汪汪!」呼喚救援人員,每個吠叫都代表著希望,代表附近可能有生存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百年強震重創土耳其!大樓垂直崩塌「14秒瞬成廢墟」 民眾驚逃畫面曝


小兵立大功!捷克搜救犬「汪汪」穿梭斷垣殘壁 每聲吠叫都代表希望
捷克的搜救犬穿梭在倒塌廢墟中,不斷來回尋找生機,每個吠叫都代表著希望。(圖/翻攝「hasici_cr」Twitter)

捷克搜救團隊提到,他們利用搜救犬靈敏的嗅覺,以及專業探查能力,標誌出可能還有生命跡象的區域,捷克團隊目前負責的大樓,預估埋了將近50位民眾,消防人員在針對該區域,仔細探查,搜救犬也能利用體型優勢,鑽入狹窄、坍塌的小洞,更深入探查廢墟中是否還有生命跡象,人員與狗狗通力合作,跟時間賽跑,盡可能找到更多生還的受困者。

更多新聞: 只想活下去!土耳其7歲女童護弟壓瓦礫堆下17小時 哀求救援:願做任何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