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夏立言訪中傍晚與國台辦主任宋濤餐敘 避談是否見王滬寧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訪中,除將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外,還傳將會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,但夏立言稱客隨主便,稱是關懷民生沒有政治目的,民進黨要求行程公開透明。國民黨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,夏立言將於傍晚會見宋濤,結束後還有餐敘;至於是否見王滬寧仍未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孕婦斷垣殘壁中餵母乳護嬰 受困56hr獲救!夫激動爆哭

夏立言率團於2月8日傍晚抵達北京,於9日上午參訪台資企業商場「僑福芳草地」,並與多位台胞、台商代表進行座談和餐敘。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,夏立言一行人完成上午的參訪和座談,下午稍作休整後,將於傍晚前往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,並於會見後餐敘;至於是否見王滬寧,仍未說明。

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日前批說,「直接要見王滬寧,他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設計師,很顯然地就是要去朝共要去促統,談兩岸經貿嗎,不要再騙人了自欺欺人」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,夏立言應明確表達,不能被矮化,也不能被當作統戰的工具。

陸委會昨晚指出,國人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秉持對等尊嚴,遵循政府政策與相關法律規範,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慟!台灣搜救隊「就地截肢」救出土耳其女 送醫後仍不治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