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公司徵「凶宅試睡員」!4項任務月薪28萬 網揭真相比鬼可怕
中國杭州有公司在網路上招募「凶宅試睡員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工作「錢多事少離家近」是許多上班族的畢生夢想,中國杭州最近有一間公司在人力網站上開缺,表明要招募「凶宅試睡員」,只有簡單4項任務月薪上看6.5萬元人民幣(約28萬元新台幣),不過就有人揭開幕後真相,感嘆人比鬼還要可怕。

更多新聞: 曾預感婚體辦不成!土耳其強震準新人陰陽兩隔 他淚崩:白紗變裹屍布

中國鳳凰周刊報導,杭州某公司在人力網站上招募「凶宅試睡員」,日薪高達人民幣2,000元(約8,860元新台幣),月薪上看6.5萬元人民幣,不限學經歷,工作內容包括4大項目:凌晨去衛生間、各室屋頂與門後、地下室與陽台、走廊上下查看有無異常;記錄各時段異常情況並總結;標記重點危險地區;記錄身體有沒有異常狀況等。


中國公司徵「凶宅試睡員」!4項任務月薪28萬 網揭真相比鬼可怕
「凶宅試睡員」標榜高達日薪人民幣2,000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凶宅試睡員工作輕鬆又能爽領高報酬,消息迅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但就有不少中國網友示警,這其實是詐騙集團新手法「看過有人試了,這是騙局,剛開始讓你用手機拍,後來嫌你設備不好,騙你買他們的記錄設備」、「有個人報名後發現原來被騙了,進去睡一覺第二天告訴你拍的不行讓你買專業的儀器,他們提供的還挺貴」。


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太過異常的高報酬工作,原來只是一場騙局,許多人都不禁感嘆「鬼不會害你,害你的只有是人」、「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」、「窮鬼最可怕」。雲南昆明先前也發生類似案件,有人被高薪吸引應徵「凶宅試睡員」,對方強調在入住前必須聽課培訓,還要收取一筆押金,錢到手後就失去聯繫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健保卡流浪到海南島!十萬網見「4證件旅遊照」笑崩:真個資外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