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夜空突閃過「一道光」 北市天文館解答了:應是火箭殘骸
9日凌晨3點多,有民眾直擊宜蘭夜空中突然出現「一道亮光」,畫面曝光引發全網關注。(圖/翻攝自宜蘭知識+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今(9日)凌晨3點多,有民眾直擊宜蘭縣三星鄉往羅東鎮方向的天空,突然閃出一道帶有長長尾巴的亮光,不停閃爍的光芒在漆黑的夜空中格外顯眼。原PO將影片分享到臉書社團「宜蘭知識+」,立即引發熱議。有網友猜測這是流星雨,也有網友認為可能是飛碟,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對此解釋,應該是掉回大氣層的火箭殘骸。

更多新聞: 顏值與性感兼具!最美雙胞胎「辣穿泳裝」登上表特版IG曝光了

今天上午5點多,一名女網友在「宜蘭知識+」分享一段影片,當時正值凌晨3點33分,只見一片漆黑的夜空中,突然出現一道光芒,從高空持續往下滑過。不過仔細一看,這道光似乎是有數個物品同時下墜,只是彼此距離十分靠近,乍看之下就像是一道光閃過。

宜蘭夜空突閃過「一道光」 北市天文館解答了:應是火箭殘骸
原PO無意間發現夜空中有一道光芒滑過,特地將畫面PO上網詢問網友。(圖/翻攝自宜蘭知識+)

影片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在留言區回應「沒意外應該是柯博文來了」、「塞亞人來地球了」、「昨晚嗎?流星雨?」。同時,也有網友將影片分享到臉書社團「台灣業餘天文聯盟」,引起北市立天文館研究人員的注意。經過相關研究人員一番討論,認為流星雨速度極快,且多半是細細一條線,但影片中的帶光物品拖著一道長尾巴,速度也不如流星雨快速,甚至還分裂成數塊碎片,看起來更像是掉回大氣層的火箭殘骸。

宜蘭夜空突閃過「一道光」 北市天文館解答了:應是火箭殘骸
影片引發網友關注,甚至有熱心網友幫忙查詢火箭發射時間。(圖/翻攝自宜蘭知識+)



更多新聞: 救護車鳴笛仍有車不讓!急診醫曝「路上現況」網嘆:同理心很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