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鬆口「考慮參選立委初選」 王世堅曝原因
王世堅表示,自己會考慮投入立委初選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有關是否會投入2024年立委選舉,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今(9)日受訪鬆口,會考慮參加立委初選,並指出自己會決定參選的關鍵,是柯文哲說出「藍綠都是垃圾」,這句話確實刺激了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月CPI年增率站上3.04% 創半年來新高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,昨天在網路節目接受主持人黃暐翰訪問時提到,如果民進黨開放北市第5選區(中正、萬華)立委初選,他則透露自己有「個人的考量,這次可能會做一些判斷」。

今日媒體則訪問了王世堅,他表示,自己的意思並不是自己確定要投入初選,他昨日當時受訪說的話,僅是在描述4年前,許多民眾鼓勵他應該要投入初選的情形,但最後黨把中正萬華列為初選危險選區,就未進行初選。

王世堅表示,一直以來都有「很多支持者鼓勵我應該回到立法院去」,在最近經歷這麼多打擊刺激之後,他「確實有在考慮,要按照初選的遊戲規則來爭取提名」,由勝出的人來決定參選,但現在還不是時候,因為民進黨還沒有公布初選的期程。

至於有媒體問道,若是按照民進黨黨內初選的時程,等到五月才宣布參加初選會不會太晚?王世堅僅強調自己尚未規劃初選的安排,但自己確定投入初選前會先和大家報告,他也說若要參選將會光明磊落的參選,即便這個參選失敗了「也會光明磊落的失敗」;被問到會決定參選的關鍵是什麼,他說,柯文哲說藍綠都是垃圾,這句話確實刺激了他,他說,「即便藍綠都是垃圾,我要把我自己廢物利用」。

至於媒體猜測他可能會選什麼選區,他則說,過去自己擔任立委時選區涵蓋萬華、中正、大安、文山等台北的北半部區域,因為對很多選區都熟悉,目前還需考慮投入的選區,現在離初選還有一段時間,因此自己還未對初選做規劃。

王世堅強調,他非常確定吳怡農就是中山、北松山選區的最佳人選,因此自己不可能與他競爭,而王世堅也認為林昶佐自己的經營能力有一套,應該不至於需要民進黨的禮讓,自己是不會去初選挑戰他。

更多新聞: 十指截肢賣甜不辣!開業14個月「轉虧為盈」 老闆哽咽:真的很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