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言堂/觀眾曾不到10人 相聲怎麼撐下去
「愛笑斯坦」相聲男團團員秉持的對相聲藝術的熱情與使命,依然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。(圖:民視新聞)

專題組/記者許家峻、游文章

「愛笑斯坦」相聲男團從2020年創團至今,演出超過上百場。為了延續相聲文化,5個大男孩包辦團裡大小事務,從行政、宣傳,到裝台、演出,雖然極力拓展機會、尋找表演舞台,但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,展演不是延期,就是台下觀眾寥寥無幾。團員吳思偉就表示:「我們也曾經在小劇場表演過,觀眾大概10個人左右,都是親友。」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翻轉老派藝術 i世代年輕人顛覆相聲


異言堂/觀眾不到10人 相聲演員身兼數職 他們靠「這件事」撐下去
「愛笑斯坦」相聲男團的相聲,不只融合脫口秀,還首創即興相聲,現場觀眾抽到什麼題目,演員就演什麼題目。(圖:民視新聞)

台下觀眾不到10人,要怎麼撐下去?長久以來,表演藝術行業,一直以來都是最艱苦的產業之一。然而,「愛笑斯坦」相聲男團團員秉持的對相聲藝術的熱情與使命,依然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。對此,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就說:「我還是要求他們說,你們要憑自己的實力掙出來,這樣才會有實力,越是困苦的環境,才能開出非常美好美麗,讓人驚嘆的花朵。」「愛笑斯坦」相聲男團,讓相聲改變了。他們接地氣、拍影片、玩跨界,顛覆你我對傳統相聲的想像。5個大男孩共同開創i世代的表演新型態。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融合脫口秀即興表演 用網路突破相聲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