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歲瑪丹娜真面目被譏「塑膠臉」不忍了 霸氣千字回嗆:你傷不了我
瑪丹娜5日出席葛萊美頒獎典禮後被攻擊外貌,她為此寫下千字長文反擊。(圖/翻攝自瑪丹娜IG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64歲美國歌壇天后瑪丹娜(Madonna)出道至今超過40年,本週受邀出席第65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(Grammy Awards),替LGBTQ歌手金.彼特拉斯(Kim Petras)的演出擔任引言人。沒想到一登場立刻遭酸民攻擊,認為她「塑膠臉」、「整型整過頭」,頓時成為全網關注焦點。對此,瑪丹娜8日也以千字文反擊,更在文末霸氣嗆聲「跪拜吧!x子們!」。

更多新聞: 老婆曬自拍被說「眼神好像蔡淑臻」 李沛旭15字高EQ回應了
64歲瑪丹娜真面目被譏「塑膠臉」不忍了 霸氣千字回嗆:你傷不了我
英國主持人皮爾斯.摩根(Piers Morgan)在推特直言「我以為萬聖節是10月」。(圖/翻攝自Piers Morgan推特)

瑪丹娜在美國時間2月5日出席葛萊美獎頒獎典禮時,透露原本是被安排頒發壓軸的「年度專輯」,但因為她想以行動力挺首位登上葛萊美獎的跨性別歌手,才會改擔任歌曲〈Unholy〉的引言人,並認為這是值得慶祝的歷史性一刻。可惜的是,當瑪丹娜一登台,幾乎沒有人注意到她別有用心,而是將目光聚焦在她的臉部特寫,紛紛留言「有夠塑膠」、「整型整過頭了吧」、「醫美是有極限的」。

64歲瑪丹娜被譏「塑膠臉」正面應戰 千字文霸氣回嗆:你傷不了我
瑪丹娜以前輩之姿在台上鼓勵後輩,無奈大家的關注焦點都在她的臉部特寫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事隔3日,瑪丹娜8日在IG寫下長文反擊這些惡意言論,她解釋自己的臉是被攝影記者使用長鏡頭拍攝,才會導致扭曲失真,「我的演講是在感謝那些無所謂懼的藝術家,例如山姆.史密斯(Sam Smith)和金.彼特拉斯(Kim Petras),但比起這個,更多人只關注在我被長鏡頭扭曲的臉部特寫。」

瑪丹娜接著說,她認為自己再度受到年齡歧視和厭女人士的攻擊,更嚴重的是整個社會都拒絕歌頌超過45歲的女性,「若女性意志堅強、努力工作、肯大膽冒險,社會就覺得有必要懲罰她!」

64歲瑪丹娜被譏「塑膠臉」正面應戰 千字文霸氣回嗆:你傷不了我
針對近日網上的惡意言論,瑪丹娜8日在IG寫下千字文反擊,引發關注。(圖/翻攝自瑪丹娜IG)

瑪丹娜坦言,自己一出道就一直受到貶低,但這並不會讓她為現實妥協,「我不會為我所做的創意選擇、穿搭或外表道歉,這點直到未來也不會改變。」同時,她也認為這一切都只是考驗,她很樂意當一名開拓者,讓身後的女性在未來的時間裡,可以更輕鬆自在地生活。最後,瑪丹娜也引用葛萊美獎最大贏家碧昂絲(Beyoncé)的歌詞「你傷不了我的靈魂」,並在文末霸氣回嗆酸民「跪拜吧!x子們!」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 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。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
更多新聞: 《市井豪門》賴芊合演活惡女 無預警脫口1句:最缺的還是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