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不忘!日本自衛隊「神還原」台灣魯肉飯:不出國也吃得到
台灣經典小吃「魯肉飯」連日本自衛隊也淪陷?照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@Jgsdf_Nerima推特)

國際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台灣經典小吃「魯肉飯」的魅力,竟然連日本自衛隊也淪陷?日本東京一帶的陸上自衛隊為了重現出國吃到的料理,經過食堂研製後,推出一系列「台灣味」餐點,對著鏡頭大嗑魯肉飯的照片曝光後,馬上在台灣網友間掀起熱烈討論,笑說「太可愛啦!」。

更多新聞: 遊日注意!餐廳門口「1貼紙」未滿20歲禁入內 旅台日人揭原因

一名網友9日在PTT Military板發文,分享日本東京一帶陸上自衛隊「陸上自衛隊 練馬駐屯地」的推特發文,原來自衛隊員對海外旅行吃到的台灣美食念念不忘,即便沒有出國,也想要再度回味當時吃到的好滋味,決定自己研發出一套「台灣味」餐點,內容包括經典魯肉飯、酸辣湯、小籠包和杏仁豆腐。

台灣魯肉飯
魯肉飯是台灣的經典小吃之一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除了研發出台灣味套餐外,日本自衛隊員還用心在黑板上畫出台灣美食,包括魯肉飯、台灣啤酒及享譽國際的珍珠奶茶,一旁還畫上燈籠、馬來貘及台灣國旗點綴,讓人在日本也能感受台灣獨有的氛圍,並在上面寫上「魯肉飯」、「多謝」等字樣。

台灣魯肉飯
日本自衛隊大嗑魯肉飯,引來大批台灣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@Jgsdf_Nerima推特)


隨著日本陸上自衛隊的「台灣味」套餐曝光,也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,還有人跑去推特留言邀請他們來台灣「歡迎來台灣!」,希望他們能夠來台灣體驗真正的台灣味,在PTT上的討論也非常熱烈「以自衛隊來說這樣太豐盛了吧」、「台灣製的魯肉飯非常稀少」、「海報有珍珠奶茶,但是實際上好像沒提供XD」、「陸上自衛隊,台灣好朋友,真可愛的魯肉飯定食」。

台灣魯肉飯
除了魯肉飯外,還有酸辣湯、小籠包及杏仁豆腐。(圖/翻攝自@Jgsdf_Nerima推特)


台灣魯肉飯
用心繪製的黑板上也點綴了許多台灣元素。(圖/翻攝自@Jgsdf_Nerima推特)




更多新聞: 黑暗料理?拉麵店推「草莓蛋糕口味」老饕一吃困惑了:意外的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