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宣傳圖獨漏台灣球員WBC主席致歉 蔡其昌:剩下的在賽場上討回來!
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,我方接受道歉,「剩下的,我們會在經典賽場上討回來!」(圖/取自中職臉書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A組預賽3月8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,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A組宣傳封面中獨漏台灣代表隊球員引發爭議,大聯盟刪掉原本圖片,最新宣傳圖補上台灣球員林子偉,WBC主席史莫(Jim small)也發布聲明致歉並坦承錯誤。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,我方接受道歉,「剩下的,我們會在經典賽場上討回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經典賽宣傳照沒台灣選手卻有中國 蔡其昌怒:不容許矮化我國

WBC開打在即,MLB正式公布經典賽A、B、C、D組16支參賽隊伍和球員名單,並分別製作宣傳封面放上社群網站,台灣和荷蘭、古巴、義大利、巴拿馬列在A組,但MLB官方公布宣傳圖中唯獨漏掉台灣選手。

快新聞/宣傳圖獨漏台灣球員WBC主席致歉 蔡其昌接受:剩下的在賽場上討回來!
大聯盟刪掉原本的A組宣傳圖片,最新發布宣傳圖中放上台灣球員林子偉。(圖/取自MLB推特)

中職和悍創運動行銷向大聯盟提出抗議,大聯盟刪掉原本的圖片,最新發布宣傳圖中放上台灣球員林子偉。WBC主席史莫發布聲明致歉並坦承錯誤,同時強調非常珍惜再次於台灣舉辦經典賽的機會。

快新聞/宣傳圖獨漏台灣球員WBC主席致歉 蔡其昌接受:剩下的在賽場上討回來!
悍創運動行銷代WBC主席發布聲明稿。(圖/悍創運動行銷提供)

蔡其昌在臉書發文表示,對於WBC主席針對圖片遺漏台灣隊球員,公開發出聲明向台灣隊致歉,「我們接受道歉並希望WBC官方未來在執行相關工作事務上能夠更為謹慎」,務必重視台灣隊與所有球迷的感受。

最後蔡其昌也喊話,「剩下的,我們會在經典賽場上討回來!」球迷則湧入留言「台灣加油!」、「為了不讓國際看扁我們,我們應拿下冠軍,讓全世界知道棒球王國在台灣」、「會長加油,球員加油,台灣加油,我們要到美國去打經典賽 」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A組官方海報不見台灣選手? 蔡其昌表達嚴正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