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只為陪伴你…癌末德牧「最後一次搭飛機」 機長曝牠事蹟全場鼓掌
美國一隻名為Kaya的德國牧羊犬,是隻專門陪伴退役美軍走出傷痛的服務犬,不料4日卻因癌症病逝,背後故事撼動人心。(圖/翻攝自推特 @ctlyle1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美國一隻名為Kaya的德國牧羊犬,是隻專門陪伴退役美軍走出傷痛的服務犬,不料在牠8歲時,被診斷出罹患癌症,且無法康復,為了感謝Kaya的付出,在主人與Kaya最後一次搭乘飛機回家時,機長特地廣播謝謝Kaya,機上所有乘客聽聞後,也給牠最大的掌聲,而在迎接完掌聲後的隔天,Kaya就不敵病魔逝世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搜救犬抵達土耳其!出發前「咬雞腿」萌照曝光 背後含意藏玄機


此生只為陪伴你…癌末德牧「最後一次搭飛機」 機長曝牠事蹟全場鼓掌
美國1名退役軍人科爾·萊爾(左)在2014年收養了美軍退役的德國牧羊犬Kaya(右)。(圖/翻攝自推特 @ctlyle1)


根據外媒報導,美國1名退役軍人科爾·萊爾(Cole T. Lyle)自從阿富汗回來後,患上創傷後壓力症,為了緩解症狀,科爾發現必須尋找除了藥物以外的解決方法,便在2014年收養了美軍退役的德國牧羊犬Kaya,科爾透露「Kaya是隻非常聰明的狗」,表示只花了2天教學,Kaya就知道該去哪裡上廁所。

隨著相處的越久,Kaya也逐漸成為了科爾生活、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為了提倡使用服務犬治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一人一狗不斷搭乘飛機向國會分享他們的故事,並在2021年成功推動了PAWS法案,提供其餘飽受精神健康問題的退役軍人資金,在推動法案的過程中,一共搭了超過320次飛機,其中有250次是搭乘西南航空。

不料,在2022年聖誕節左右,科爾發現Kaya的右前腿出現異狀,送醫後發現Kaya患上了無法康復的癌症,就算進行治療,也只能將Kaya的生命延長幾個月,為了讓Kaya好好地離開,科爾決定帶Kaya回家,在熟悉的家中離世。

此生只為陪伴你…癌末德牧「最後一次搭飛機」 機長曝牠事蹟全場鼓掌
Kaya患上了無法康復的癌症,就算進行治療,也只能將Kaya的生命延長幾個月。(圖/翻攝自推特 @ctlyle1)

西南航空在得知這遺憾的消息後,便在3日科爾和Kaya最後一次搭機時,降落前特別廣播了Kaya的故事,感謝牠這一生所付出的一切,在機長廣播結束後,機上所有乘客都給予鼓掌,Kaya也趕緊抬起頭來,彷彿知道自己被大家所稱讚。


此生只為陪伴你…癌末德牧「最後一次搭飛機」 機長曝牠事蹟全場鼓掌
空服員推著推車讓Kaya躺在車上,過程中Kaya不斷抬頭觀察這段牠最熟悉的路。(圖/翻攝自推特 @ctlyle1)


不過,令人心酸的是Kaya這時已無法自行行走,需靠科爾抱牠下機,空服員也推著推車讓Kaya能好好躺在車上,過程中Kaya不斷抬頭觀察這段牠最熟悉的路。而在到家後隔天,Kaya也不敵病魔逝世,雖然科爾早就知道會有這天到來,但依舊控制不住情緒,坦言自己相當心碎,但仍對機長給的廣播驚喜,深表感謝,謝謝他讓更多人知道Kaya是一隻超棒的狗狗。




更多新聞: 工讀生出來喔!大白貴賓犬「雙腳站立覓食」 網笑歪:絕對是人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