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16歲足球小將「被埋119小時」獲救!第1句話問:今天星期幾?
土耳其16歲足球小將被埋在瓦礫堆119小時後被救出,讓救難人員精神大振。(圖/翻攝自「@Fenerbahce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土耳其南部的卡赫拉曼省(Kahramanmaraş)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多發生規模7.8強震,許多建築物都被震垮,至今已造成超過2.4萬人死亡,死傷相當慘重,不過救難人員還是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,持續搜救,也傳來一些好消息。1名16歲足球員卡米爾坎(Kamilcan Ağdaş)在強震過後,被埋在瓦礫堆中長達119小時,搜救人員終於挖出通道,將他救了出來,他見到救難人員的第一句話就是問「今天星期幾?」,令人相當心疼。

更多新聞: 男童受困瓦礫堆24小時!睡到一半獲救「一臉茫然」網心疼

土耳其強震發生至今已經第6天,早已超過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,不過救難團隊仍舊不放棄希望,持續搜尋受災地區,希望救出生還的受困民眾。綜合外媒報導,在地震發生119小時過後,搜救團隊傳來好消息,救出1名被埋在瓦礫堆底下的16歲足球員卡米爾坎,這也讓團隊瞬間士氣大振,救難人員和當地民眾也開心地一邊歡呼一邊擁抱。

土耳其16歲足球小將「被埋119小時」獲救!第1句話問:今天星期幾?
土耳其強震發生至今已第6天,救難人員還是努力進行搜救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卡米爾坎被救出時意識還相當清醒,他在見到救難人員後的第一句話就是「請問現在星期幾?」,遭遇相當令人心疼,隨後卡米爾坎也向救難人員表示,想要喝水。後續他被抬上擔架送出災區,在搬運過程中,卡米爾坎忍不住露出淺淺微笑,似乎是慶幸自己順利被救出,逃過死劫。

事實上,卡米爾坎原先在6日有場足球比賽,因此他在前一晚睡前還特別先穿上球衣,不料就碰上土耳其的百年強震,但幸好他最後挺過難關,順利被救出。在卡米爾坎獲救的消息曝光後,他所屬的足球俱樂部費內巴切(Fenerbahçe)也開心地在推特發文,「今晚,在119小時過後,我們再一次相信奇蹟!我們還有很多比賽要打,我們都會等你,卡米爾坎」,暖心貼文令人相當感動。

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強震逾7800人死亡!鄭明典曬「餘震分布圖」:回想921惡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