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是重要晶片生產地」 歐盟智庫學者不客氣批中國「孤立台灣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上月底和總統蔡英文通話,加上不少歐洲國家議會議員接連訪台,引發中國不滿,歐盟智庫歐洲政策中心近日舉辦會議,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甚至在會議上警告,如果歐盟持續高調和台灣往來,恐將動搖中歐關係,不過知名學者莎達在對談時,不僅辛辣提問,還反批中國說,台灣也是WTO成員,又是重要晶片生產地,在國際上扮演重要角色,當然可以和台灣簽訂投資協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刷存在感?中國軍艦入侵日本領海 日防衛省:向中方表達強烈關切

歐盟智庫歐洲政策中心近日舉辦60分鐘簡報會,由知名學者莎達和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面對面交談,不過莎達直接點出,中國為何要孤立台灣。

「台灣是重要晶片生產地」 歐盟智庫學者不客氣批中國「孤立台灣」

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vs.歐盟智庫歐洲政策中心學者莎達說,「我們在歐洲很擔心,中國對台灣的態度,會越來越強硬,就像你說的那樣,我們擔心是不是,越來越強硬,目前有一種強烈的感覺,對台侵略可能會發生,我們不否認。」

面對強硬的中國,莎達辛辣提問,沒在怕,甚至還直接中斷插話。

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vs.歐盟智庫歐洲政策中心學者莎達說,「那會讓中歐關係,變得非常困難,大使如果你不介意,我只想把議題拉回到台灣。」

因為新疆人權事件、還有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上月底和總統蔡英文通話後,加上不少歐洲國家議會議員接連訪台,引發中國不滿,中國駐歐大使傅聰甚至警告,如果歐盟持續高調和台灣往來,恐將動搖中歐關係。

「台灣是重要晶片生產地」 歐盟智庫學者不客氣批中國「孤立台灣」

中國駐歐盟大使傅聰vs.歐盟智庫歐洲政策中心學者莎達說,「台灣是WTO成員,也以觀察員身份,參加了世界衛生大會,如果台灣是WTO的成員,我們當然可以,與台灣簽訂投資協定。」

莎達毫不客氣,從WTO成員、再到投資協定、重要晶片生產地等問題,不僅反批中國,也再再凸顯中國姿態強硬,只會失去更多國際友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醫保改革釀「等級制」爭議 武漢上萬退休人士上街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