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本週創高 醞釀上攻萬六? 資深分析師:短線有機會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本週台股再創波段新高,究竟是有機會衝萬六大關,還是會回測萬五呢?帶你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經濟前景不明 國銀存放比連3月下降面臨7成保衛戰

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本週發言後,再帶動一波美股漲勢,等到公佈通膨數據後,投資人可以樂觀期待台股走勢嗎?

台股本週創高 醞釀上攻萬六? 資深分析師:短線有機會
資深分析師王映亮說,「通膨接下來可能下降速度會很快,所以如果說出現5字頭的話,等於說未來跟終端利率要準備接近了,所以基於這一點我覺得短線上,市場上應該會有樂觀的反應。」

從技術面來看,台股10日線即將與5日線黃金交叉,大盤有機會攻上萬六大關嗎?

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,「就短線的立場來講,我之前有預估一個16355,我覺得它還是有機會到,到了之後,它下來不會像SARS的時候打這麼深的腳,它很可能是貼著年線走之後再來走一個,可能是第二季末或第三季的行情。」

台股本週創高 醞釀上攻萬六? 資深分析師:短線有機會
資深分析師江慶財說,「我們剛買進去如果用40%自備款的話,融資維持率在140%,168%的時候它還沒有殺盤力道,因為大家只到成本,所以我認為最後還會漲一波,漲一波上去的時候才會累積下殺力道。」

展望新的一週,美國即將公佈1月CPI數據,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,並做出最好的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開學季商機爆發 文具和3C用品買氣大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