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! 土耳其女子受困144小時獲救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土耳其強震後6天,土國與敘利亞罹難人數已經突破2.8萬人,隨著時間流逝找到生還者的機會也更渺茫,不過仍有奇蹟出現,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一名女性受困144小時後獲救;卡拉曼馬拉斯城也有名16歲的青少年,埋在瓦礫堆下135小時後終於被救出。

溫柔輕拂男孩的額頭,12歲的他受困5天幸運獲救。搜救隊不眠不休,連日的壓力與疲憊讓硬漢也流下男兒淚。

隨著時間流逝,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愈來愈渺茫,不過還是有奇蹟。

小心翼翼接力傳遞擔架,女子受困長達144小時,終於重見光明。

又一名16歲女孩被抬出來,立刻做基礎檢查,蓋上鋁箔紙保暖,送上救護車。

土耳其救難隊員圖魯說,「我們從凌晨12點開始營救,感謝神我們救出了16歲女孩,土耳其救難隊員圖魯,我們HAK-UMUT救難隊繼續搜救。」

年紀更小的7歲女童,堅持136小時等到援助。

CNN記者說,「情況十分急迫每次直升機起飛,又會有救護車載來另一名傷者,急需運往他處接受治療。」

3歲的小女孩、2個月大的嬰兒,不知道父母在哪裡。救難人員小心翼翼抱起小小的身體,送上軍用直升機。

土耳其救難人員說,「還有一個空位!還有一個!。」

不幸的是,還有更多生命的結局是在這裡。

家屬心碎痛哭,沒人指認的遺體則送往亂葬崗,近百年來最嚴重的地震,在所有人的心上都刻下傷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