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鳳白沙屯媽祖進香求土耳其平安 感動曝「台灣人暖舉」
吳鳳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求土耳其平安。(圖/擷取自吳鳳 Rifat臉書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苗栗縣通宵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進香,都會吸引上萬名的民眾跟隨,今年徒步進香在今(12)日凌晨出發,並將在20日回宮。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昨也帶著土耳其國旗到白沙屯進香,祈求媽祖讓家鄉平安,而他也透露,每個看到他的台灣人都跟他說,「天佑土耳其」,讓他相當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星雲法師力推人間佛教「三好、四給」 與弟子約定「來生還要當和尚」

土耳其7.8強震已造成超過2.8萬人死亡,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心繫家鄉,昨天穿著土耳其的衣服,拿著土耳其的國旗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,他在臉書表示,他進拱天宮裡面的時候,覺得心很平靜,拿著香跟媽祖婆說,「今年二月初在我家鄉東南部發生很大的地震,上萬人走了,還有好幾萬個人受傷,無家可歸。我來找你為家鄉求平安」。

吳鳳指出,而且讓他最感動的是,「看到我的每一位台灣人都說:天佑土耳其」。吳鳳說,在土耳其還有很多人需要幫忙,希望大家平安的日子趕快回來,「今年的遶境我就要平安」,他也喊話,如果路上看到他記得打招呼,路上見!

更多新聞: ChatGPT精準回答「中國領土不包括台灣」 小粉紅氣炸:這系統有問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