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任務!「台灣汪汪隊」今從土耳其撤離 超帥背影照曝光感動萬人
領犬員牽著搜救犬的背影照。(圖/擷取自Tyfd-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境發生規模7.8極淺層強震,造成嚴重災情,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.8萬人,台灣第一時間派出搜救隊130人、5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救災。不過,由於土耳其政府已開始派遣重機械進入災害現場進行開挖作業,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,內政部決定在當地時間12日上午撤離。而領犬員牽著搜救犬的背影照也曝光,讓萬人感動直呼,「辛苦了!每一個人每一隻狗狗一定要平安回來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冷氣團明晚報到「情人節濕冷」! 氣象局最新說明

內政部指出,土耳其當地政府已接管分區協調中心(SCC1),災區進入全面開挖階段,而土耳其當地AKUT搜救隊已經決定於2月11日下午撤離,現場搜救任務告一段落。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,搜救隊指揮官經通盤考量後,預定於當地時間2月12日上午進行撤離,並預計2月14日晚間抵達伊斯坦堡機場,搭乘長榮航空專機,全隊將於台灣時間15日下午3點返抵國門。

臉書粉專「Tyfd-K9桃園搜救犬隊」昨晚間在臉書貼出一張領犬員牽著搜救犬的背影照,喊話「台灣隊要回家!請為我們的英雄領犬員及毛孩熱烈掌聲」。

照片曝光吸引萬人感動按讚,並紛紛表示,「平安!國人的驕傲」、「國家英雄們,謝謝您們的辛苦,歡迎回國」、「平安歸來,感謝」、「台灣搜救隊的各位辛苦了!」「偉大的英雄們 辛苦了!平安回家」、「每一個人每一隻狗狗一定要平安回來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夫妻受困山中報警獲救 中國人妻讚:幸好有人民保母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