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一竿釣出「星空龍蝦」!上鉤機率200萬分之1…真實口感曝光
這隻藍色龍蝦美得不可思議,甲殼上彷彿印著浪漫星空。(圖/翻攝推特)

國際中心/吳峻光報導

海洋被視為是孕育生命的起源地,許多極為特殊的生物偶爾也會與人類邂逅,堪稱是大自然的驚喜,最近在英國貝爾法斯特海灣(Belfast Lough),就有漁夫意外釣到1隻非常罕見的野生「藍色龍蝦」,夢幻外觀就像在童話故事裡才會看到,而這種龍蝦之所以會呈現這種模樣,是因為先天基因變異的緣故,專家表示想抓到牠的機率約為200萬分之1,光想看上一眼都難,是名符其實的「可遇不可求」。

更多新聞: 姜子牙坐騎「霸王神獸四不像」真實存在?靈性身影全被拍網驚:是天馬

根據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抓到藍色龍蝦的幸運兒,是來自英國班戈(Bangor)的28歲漁夫布朗(Stuart Brown),日前他啟航前往貝爾法斯特海灣靠近北岸黑角燈塔(Blackhead Lighthouse)的水域進行捕撈作業,沒想到平凡的一天突然變得不平凡,布朗釣到1隻體積龐大的藍色龍蝦,當看到這名貴客上鉤的時候,他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雙眼,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種生物。

奇蹟一竿釣出「星空龍蝦」!上鉤機率200萬分之1…真實口感曝光
布朗意外釣到1隻藍色龍蝦,這是他生平第一次看到這種生物。(圖/翻攝推特)

從布朗分享的圖片能清楚看到,這隻藍色龍蝦與平常商家在賣的一般龍蝦差很大,雖然牠也有長長的觸角、有力的大螯,但整隻蝦就像出自藝術家之手,呈現如油畫般的海藍色,尤其身體部分顏色更深,充滿一種神秘感,彷彿將浪漫星空印在身上,過於美麗的甲殼,不光是布朗看呆了,其他船員也感到非常驚訝。

奇蹟一竿釣出「星空龍蝦」!上鉤機率200萬分之1…真實口感曝光
這種龍蝦不論正、反面都染上漂亮的藍色,但其實這是一種基因遺傳缺陷。(圖/翻攝推特)

布朗透露,最後他拍了幾張照之後,就把藍色龍蝦放回水中了,「希望未來如果有其他人抓到牠,也會把牠野放」。事實上,根據緬因大學龍蝦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,想要捕獲藍龍蝦的機率約為200萬分之1,牠們由於基因有遺傳缺陷,導致體內產生過量的特定蛋白質,最後才影響到體色。專家表示,除了「白龍蝦」外的特殊色龍蝦,在下鍋後依舊會變成紅色,其味道與口感與一般龍蝦並無太大差別。

更多新聞: 釣魚驚見「藍寶石龍蝦」!機率僅200萬分之一他驚呼:從來沒看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