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百封訊息每天湧入關心土耳其! 圖佳致謝:不會忘記台灣人的幫助
圖佳感謝台灣人善心。(圖/擷取自圖佳臉書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境發生規模7.8極淺層強震,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.8萬人。數百封訊息每天湧入,在台灣發展的土耳其網紅圖佳今天在臉書發文致謝,他表示不會忘記台灣人的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捐在台積蓄救老家!圖佳曝土耳其現況:錢可以再賺災民不能等

圖佳今日上午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謝謝台灣人善心,他說很多人捐款、捐物資,目前慈濟倉庫完全是滿出來,駐台辦事處公告停止收物資,請不要再寄出了,已經寄出的物資,到2月11日下午5時之前可以收件,之後如果還有物資,建議也可以捐給其他公益團體與弱勢家庭。

圖佳提醒民眾,善行不是只有這個時候,隨時都可以心存善念的幫助別人,他也希望不要浪費資源,可以妥善運用,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發自內心謝謝大家很願意出錢出力,還有人問要捐錢給那些單位?圖佳說,他無法替任何單位背書,對於每個基金會、協會運作都不熟,也無法查詢每個善款去向跟使用,想捐款的人,如果對捐款有疑慮,擔心善款金流是否有問題,請直接選擇政府單位捐款,之前貼給大家的捐款資料,是提供大家選擇,不勉強也不會要求大家一定要捐款。

圖佳直言,大家賺錢不容易,他不會呼籲大家捐款,因為這是屬於個人意願,如果因為捐款而影響到生活或是負擔,他反而會很難過,不希望善心造成經濟壓力或是負擔。

「土耳其地震救災不是你們的責任,是我們土耳其人的責任!」圖佳表示,台灣人善良與無私的站在最前面,在這幾天他真的深有體會,身邊都是這麼有愛又善良的人,每天湧入數百個訊息,關心他的家人與土耳其,「圖佳不會忘記台灣人的幫助,我說的每一句謝謝都是發自內心」。

圖佳在文末說,目前無法盡善盡美做好每一件事,他虛心接受指教與檢討,但身為土耳其人,「我永遠會在家鄉需要我的時候挺身而出,當然生活與工作還是要繼續!我要努力工作賺錢了。我們加油,一起幫土耳其的災民祈福」。


更多新聞: 懇求台人援助災民!土耳其網紅曝老家大樓全倒 悲嘆:親戚過世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