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小孩立大功!搜救犬Tetik「強震首日就出動」狂搜80棟樓拯救15災民
土耳其當地有志願者帶來搜救犬「Tetik」在該區80棟建築物瓦礫堆中,成功救出15人,立下大功。(圖/翻攝自推特 @milliyet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土耳其南部、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(Kahramanmaraş)日前發生規模7.8強震,後續還發生多起餘震,目前已逾2萬人身亡,台灣得知消息也集結130名搜救員及5隻搜救犬前往災區救災;除了台灣的搜救犬認真值勤外,土耳其當地也有志願者帶來搜救犬「Tetik」在該區80棟建築物瓦礫堆中,成功救出15人,立下大功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搜救犬抵達土耳其!出發前「咬雞腿」萌照曝光 背後含意藏玄機

根據外媒《Ihlas News Agency》報導,在土耳其發生強震後,位在哈泰省的城鎮薩曼達厄(Samandağ)有位救援志願者帶來一隻名為「Tetik」的搜救犬,在災情首日就在當地參加救援活動,幫救援隊尋找災民,至今Tetik已搜索了該區80棟建築物,並成功救出15位災民。

除了「Tetik」立下大功外,台灣日前飛往土耳其救災的5隻搜救犬,也救出了不少災民,不料因當地政府已開始派遣重機械進入災害現場進行開挖作業,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,將在今(12)日從土耳其撤離,預計2月14日晚間抵達伊斯坦堡機場,搭乘長榮航空專機,全隊將於台灣時間15日下午3點返抵國門。

更多新聞: 此生只為陪伴你…癌末德牧「最後一次搭飛機」 機長曝牠事蹟全場鼓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