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周星馳爆王不見王!梁朝偉曝「真實交情」曾合拍短片:我被他打死
港星梁朝偉(左)與周星馳(右)一度傳出不和,不過梁朝偉近日的影片就分享2人相識的經過。(圖/翻攝自梁朝偉抖音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60歲香港影帝梁朝偉出道多年,演出的戲劇作品叫好又叫座,像是《無間道》、《色戒》等片都有他的精湛演出,帥氣魅力讓影迷深深著迷。梁朝偉上月底無預警開設抖音帳號,才過了2週就吸引超過277萬粉絲追蹤,人氣超旺,梁朝偉最近迎來出道40週年,他也在抖音分享自己的40週年特別節目,其中他聊到與好友周星馳的相識過程,並透露2人有合作過一部短片,不過至今都沒有公開。

更多新聞: 梁朝偉近照曝光!不當影帝改當模特兒「俊帥側臉」迷倒上萬粉

與周星馳爆王不見王!梁朝偉曝「真實交情」曾合拍短片:我被他打死
梁朝偉(左)在抖音中分享與周星馳(右)相識的經過,並稱對方是「最佳好友」。(圖/翻攝自梁朝偉抖音)

梁朝偉日前在抖音帳號分享一段影片,名為「周星馳,我的最佳損友也是最佳好友」,梁朝偉在影片中透露,和周星馳很早就認識了,愛好演戲的2人在1982年一起報考了無線台的演員訓練班。梁朝偉分享,當時周星馳每天跟他說演戲怎麼好,還有訓練班等話題,最後2人就一起去試試看,結果只有梁朝偉考上了演員訓練班。

與周星馳爆王不見王!梁朝偉曝「真實交情」曾合拍短片:我被他打死
梁朝偉透露,和周星馳拍過一部短片,他在劇中被周星馳打死。(圖/翻攝自梁朝偉抖音)


接著電影《無間道》編劇莊文強問梁朝偉,聽說他和周星馳曾經拍過一部短片,梁朝偉也大方證實這個傳言,他透露這部短片是周星馳自導自演,「但是他要做好的(角色),我就做被他打『死』的角色」。梁朝偉還分享,曾問過周星馳這部短片的下落,結果他竟回應「不知道」,讓梁朝偉當場回嗆「你不可能」,研判應該是被周星馳收起來,但這似乎也意味著,2人合作的短片很難有機會曝光。

與周星馳爆王不見王!梁朝偉曝「真實交情」曾合拍短片:我被他打死
梁朝偉(上排左)分享與周星馳(上排右)的情誼,深厚交情令人羨慕。(圖/翻攝自梁朝偉抖音)


事實上,梁朝偉與周星馳在踏入演藝圈前就是好友,2人也相約一起報考TVB的演員訓練班,不過最後僅有梁朝偉受到青睞入選,周星馳則是落榜。所幸後來2人都在電影圈闖出自己的一片天,不過由於梁朝偉與周星馳從未合作過,也一度傳出2人不和、王不見王的傳言,但是如今梁朝偉在自己的影片中吐槽周星馳,還笑談2人的過往回憶,可說是直接打破了不和傳言,也讓人見識到2人深厚的交情。


更多新聞: 白龍王收梁朝偉當乾兒子!竟到死不願見劉嘉玲「原因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