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字本名大公開!歐陽靖自嘲像「港式燒臘」網同情:被罰寫會想哭…
歐陽靖分享「複姓單名」常遇到的困擾,還公開自己小時候的名字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臉書)

娛樂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女星歐陽靖是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,目前定居台南的她,不時在社群分享生活大小事,在臉書有多達52萬粉絲追蹤,一舉一動都是粉絲關注焦點!歐陽靖近日分享複姓單名帶來的各種困擾,還公開自己以前的名字「歐陽嘉鴻」,自嘲很像銀樓或港式燒臘的店名,貼文曝光後笑翻一票網友!

更多新聞: 妥瑞兒看電影惹議!歐陽靖「做法」曝光被推爆:媽媽你好棒

歐陽靖12日在臉書PO文,分享複姓單名帶來的各種困擾,還曬出30年前上綜藝節目的珍貴畫面,原來她小時候名字叫「歐陽嘉鴻」,是爸爸取的,她笑稱「很像銀樓或港式燒臘店的名字…而且筆畫也太多!考試時寫完名字同學已經寫到第二題了!」,後來才改成現在的名字。

歐陽靖
歐陽靖目前定居台南,經常在社群與粉絲互動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臉書)


歐陽靖分享「複姓單名」遇到的困擾,在商店結帳報完會員電話號碼後,店員常搞錯問她「請問是歐小姐嗎?」,也會被不熟的長輩問候「陽靖~最近過得如何?」,就連去歐美國家旅遊訂飯店時,也常在櫃檯Check in時卡關,明明已經把資料填得很清楚「first name那格填Ching(靖),family name那格填Ouyang(歐陽)…」,卻還是被飯店搞錯、誤把Ching(靖)當作姓氏,讓她無奈嘆氣「我幾乎每次去美國都會發生這種事…」,也透露目前在海外辦事時,只有在日本跟香港沒遇到困擾。

歐陽靖
歐陽靖小時候名叫「歐陽嘉鴻」,自嘲很像銀樓或港式燒臘店的名字。(圖/翻攝自歐陽靖臉書)


隨著貼文曝光,網友們都被她幽默文筆給逗樂,笑說「嘉鴻燒臘便當,完全沒有違和感」、「筆劃那個真的很有感,小時候覺得如果自己姓丁名一多好」、「看到燒臘店笑出來」、「每一位姓歐陽的朋友外號都是歐陽」,還有人感同身受表示「『歐陽嘉鴻』如果是小時候被罰寫姓名,真的會想哭耶」,釣出歐陽靖親回「就是因為被罰寫害我超討厭自己的名字」,再度讓粉絲們笑成一片。


更多新聞: 新造型撞臉郭雪芙!林襄大尺度炸出「超猛馬甲線」4萬網全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