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槍搶劫竟不要錢 美國大學示警:穿這潮牌外套恐成搶匪目標
華盛頓大學安全官警告穿Canada Goose容易成搶劫目標。(圖/路透影像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有人為了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,就算是犯法搶劫也在所不惜,美國近日發生2起搶劫事件,都不是搶錢和劫色,竟是為了拿到冬季服裝製造商「Canada Goose」外套,其中一起還發生在華盛頓大學霧谷校區,對此,大學安全官特別警告學生,出門時盡量避免穿該品牌的外套,以免成為搶匪的下手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異象!巨量沙丁魚屍體遍部沙灘...當地居民嚇壞:80年首見


搶匪持槍搶劫不要錢!華盛頓大學安全官警告:「這品牌」易成搶劫目標
「Canada Goose」是相當受歡迎的潮流品牌。(圖/路透影像)


冬季服裝製造商「Canada Goose」外套是許多人搶著買的潮流品牌,一件外套甚至要價1500美元(約台幣4萬5615元)。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近來當地發生2起搶案,其中一起發生在喬治華盛頓大學霧谷校區(Foggy Bottom campus,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),當地是著名的賞櫻勝地,但共通點都是歹徒不劫財色,反而是逼迫民眾將Canada Goose外套脫下劫走,報導指出其中一起發生在今年1月,一名學生在中午於商業鬧區遭3名歹徒包圍,威脅對方並拳打腳踢,要求該名學生將外套交出來,犯案後帶著外套逃離現場,學校安全官日前警告在校學生「不要穿Canada Goose」的衣物,以免被當成搶劫目標。

另一起則發生在2月,受害人考夫曼(Julian Kaufman)表示當時正在和家人散步,結果歹徒突然現身,要求他們一家人將外套脫下,還拿槍指著他,當時考夫曼還疑惑「這是在開玩笑嗎?」,但搶匪似乎非常認真,最後只好妥協將外套脫下,交給搶匪。

Canada Goose受歡迎程度似乎已經成為了搶匪犯案動機,自2016年以來該品牌外套就成為竊賊最喜歡的下手目標,上個月還有芝加哥一間店家就遭到破窗搶劫,店內馬上被洗劫一空;大都會警局警官洛夫特斯(Patrick Loftus)呼籲,如果遇到搶匪搶劫外套請以「保命優先」,外套不值得賠上性命,若遇到請記下搶匪長相,並報警求助。

更多新聞: Google翻譯再進化!整合AI推「3大更新」多了情境翻譯更精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