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權值股疲弱台股跌42點!專家曝「這類股」可留意

財經中心/巫旻璇報導

受到日央換新總裁政策動向,再加上美國CPI公告在即,今(13)日台股表現開低走低,早盤一度大跌121點,來到15465點,不過在金融族群的拉抬下,跌幅逐漸收斂,終場下跌42.37點,跌幅0.27%,收在15544.28點,大盤成交量1764億元。對此,分析師孫嘉明建議,後續呈現震盪整理的可能性較高,操作上擇股,轉向權值、技術面轉強相關個股。


分析師孫嘉明透露,台股與技術指標高檔,故短線上攻受限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由於日央換新總裁政策動向,再加上美國CPI公告在即,所以今天的台股受到亞洲股市影響,從週邊東亞貨幣的走勢來看,近期這兩三週偏弱勢,所以資金壓力上升,另外從技術面來看,台股位置跟技術面位置,都是在高檔的指標,以至於短線上攻有限,資訊服務類表現強勢,像是凌群、資通、敦陽科;金融部份則是盤中表現比較好,像是兆豐金、台企銀、玉山金;生技則是台揚、友訊、合勤控。

分析師孫嘉明透露強勢類股。(圖/民視新聞)

分析師孫嘉明表示,整體上未來大盤走勢,從週KD的角度來看,K值來到大於80,相對來說比較高,從日KD角度來看,也是在高檔,甚至在交叉向下,從指標來看位置相對比較高,後續呈現震盪整理的可能性較高,操作上擇股轉向權值、技術面轉強相關個股,持續關注跟留意。

分析師孫嘉明表示後續呈現震盪整理的可能性較高,操作上擇股轉向權值、技術面轉強相關個股。(圖/民視新聞)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