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川普!美前駐聯合國大使宣布選2024 喊話:該培養新一代領導人了

美前駐聯合國大使宣布選2024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(Nikki Haley)先前表示,她即將決定競選2024年總統。她今日宣布將參選總統,也是首位挑戰前總統川普的共和黨人,她喊話「現在是該培養新一代領導人的時候了」。

海莉先前曾向《美聯社》發出聲明表示,只要川普要選2024,自己就不會出馬,而當再被記者追問到此言論時,她僅強調,「美國的生存很重要」。同時,她更意有所指地說,「我不認為你需要80歲才能成爲華盛頓的領導者。我們需要年輕的一代走進來,挺身而出,真正開始解決問題」。

《美聯社》今日報導,海莉近期改變了主意並宣布將參選總統,她認為現在美國面臨許多威脅,有些人甚至認為美國很脆弱。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海莉也喊到,「現在是該培養新一代領導人的時候了」。

76歲的川普先前曾在美國佛羅里達別墅「海湖莊園」發表演說,並宣布將參選2024美國總統大位,川普強調「我將帶領美國重返榮耀時刻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