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拉圭總統伉儷訪台 化身廚師推銷自家肉品

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鴻宇台北報導

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來台訪問,在外交部次長余大㵢的陪同下,出席投資商機說明會。活動上,阿布鐸伉儷化身廚師,使用來自巴拉圭的肉品做料理。而巴拉圭是我國進口牛肉的第二大來源,去年進口2萬多公噸,僅次於美國。

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與外交部次長余大㵢,穿起廚師袍,親手做台式料理。阿布鐸做的刈包,用的是來自巴拉圭的豬肉,撒上花生粉、酸菜和香菜,結合兩國特色,推銷自家肉品。

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說,「巴拉圭位在南美洲的心臟地帶,沒有靠海,因此我們必須必須強化戰略,才能推動國家發展。」

阿布鐸總統出席投資商機說明會,強調巴拉圭推動公共建設和稅改,還是全球最大再生能源生產國,電價便宜,投資環境優。

台北市進出口公會也與巴拉圭肉品商協會簽署備忘錄,巴拉圭牛肉超越澳洲和紐西蘭,成為台灣第2大進口來源,僅次於美國。

跟美國牛相比,巴拉圭牛是自然放牧、運動量大,所以脂肪少、肉質較有嚼勁。

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說,「幾次我們相關的,衛生檢查合格以後,就開始對台灣出口,那它的品質也不錯,價格很具有競爭力,所以巴拉圭牛對台灣出口,一直數量上一直攀升,去年應該是有賣到台灣,是兩萬公噸的牛肉。」

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理事曾仲維表示,「從巴拉推進口到台灣,以牛肉來講大概差不多,2億2000萬美金,逐年增加中。」

與會者品嘗巴拉圭骰子牛料理,以及用當地特產-瑪黛茶泡的珍奶,雙方深化經貿合作,希望為兩國帶來更多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