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光資遣費有多少? 過來人曝:拿了10個月!比分紅還多
美光科技全球裁員計畫預計進行到2月底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因通膨衝擊,導致電子產品和晶片需求下滑,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廠美光科技,去年營收幾乎腰斬後宣布今年裁員約10%,裁員行動也影響到台灣,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親眼看到同事「從簽名到交出識別證離開,過程只花了10分鐘」,近日「美光資遣費」在Dcard又掀起討論,一名自稱前員工網友表示「自己拿了10個月,比分紅還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Crucial DDR5 5600 16GB x2 美光UDIMM記憶體新品JEDEC標準DRAM

根據美媒《Idaho Statesman》報導指出,去年宣布在今年裁員10%(約5000人)的美光科技已經開始行動,去年12月份,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在季度會議上表示因需求量減少,公司採取減低成本和運營費用,但 Sanjay Mehrotra 當時並沒有詳述將從那些部門開始裁員。

本月9日有網友在社論平台Dcard發文,標題為「美光裁員滾滾」,內文提到,「美光真的開始裁員了... 看著座位一個個空去」,而底下也有不少疑似也在美光科技工作的網友留言附和「前一小時還在開會 瞬間中年失業」、「沒有預告期,直接請你交出識別證離開」、「連跟同事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,留下來的人瑟瑟發抖」、「留下來的人肯定被操的要死不活」。

台灣美光科技10日回應,2023年透過人員精簡、自願離職和減少外部招募方式,縮減約10%全球員工數,並暫停發放獎金,高階主管同步減薪,這波全球裁員計畫預計將進行到2月底。

Dcard近日再次掀起「美光資遣費」討論議題,有自稱是前員工的網友表示「資遣費至少是6個月起跳」,也有網友表示「依照年資的不同每人拿到的金額也不一樣」,該名網友更指出「有人最高拿到10個月」,但美光科技對資遣費一事並沒有做出最新回應。


美光資遣費有多少? 過來人曝:拿了10個月!比分紅還多
美光科技裁員(圖/取自Dcard)


更多新聞: 台灣美光開始裁員 公司聲明:縮減10%全球員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