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文正淡出歌壇32年!他曾坦言「人間蒸發」內幕:想成為永遠的巨星
劉文正驚傳心肌梗塞,引發演藝圈強烈關注,而他淡出歌壇多年的主因也被重新提起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娛樂中心/曾郁雅報導

「永遠的巨星」劉文正傳出因心肌梗塞的消息!劉文正淡出演藝圈32年,不少歌迷都在期待當初的「偶像始祖」能夠重返螢光幕;劉文正當年曾因江蕙引退一事有感而發,提及自己「神隱主因」,資深歌手楊耀東也曾在去年被媒體追問劉文正的近況,天王的行蹤也隨之曝光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一代巨星劉文正傳過世 愛徒方文琳聞訊悲慟4字回應


劉文正淡出歌壇32年!他曾透露「人間蒸發」內幕:想成為永遠的巨星
劉文正2018年曾透過經紀人夏玉順分享自己淡出演藝圈的主因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劉文正於2018年因江蕙引退一事有感而發,分享自己淡出演藝圈的原因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劉文正透過經紀人夏玉順表示,自己當年沒有正式宣布引退,主要是怕自己還會想回歸舞台,所以選擇「漸漸淡出」,以免封了自己後路,夏玉順還透露,劉文正淡出歌壇前,曾向他提問「如何才能成為永遠的巨星?」,夏玉順則回答:「只有在觀眾還沒拋棄你以前,你先放棄觀眾,才有可能成為永遠的巨星。」,最後劉文正選擇遵從此建議,自此從歌壇淡出,移居美國。

劉文正淡出歌壇32年!他曾透露「人間蒸發」內幕:想成為永遠的巨星
歌手楊耀東曾在2022年向媒體分享劉文正(如圖)的近況,表示:「他現在性格低調,只要被認出就立刻閃人。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移民美國的歌手楊耀東也在2022年返台參加「2022夏日民歌嘉年華」活動時,被媒體追問劉文正的現況,楊耀東當場表明自己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,都有跟劉文正保持聯絡,他透露:「他現在性格低調,只要被認出就立刻閃人,自覺已經退休,希望過自在生活。」。

事實上,劉文正從1975年第一張專輯《諾言》便一唱成名,紅翻華語歌壇,除了歌唱事業十分順遂之外,他也積極發展演藝、主持等技能,且皆獲得好評,作為70、80年代歌壇指標性人物的他,甚至帶領中國吹起模仿風潮,一舉一動獲得粉絲密切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飛鷹3姝蔚佳話 「男聽劉文正、女聽鄧麗君」享盛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