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機起飛「1分鐘內猛掉142層樓高」 只差236公尺墜入太平洋
去年12月,美國聯合航空有一架波音客機差點墜入太平洋。(示意圖/路透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許沛汶報導

去年12月有一起幾近墜機卻沒有被報導的飛安事件,據外媒指出,航空刊物《Air Current》揭露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有一架從夏威夷飛往舊金山的班機,起飛不久後突然急速下墜,短短1分鐘下降1400英尺(約426公尺),相當於142層樓高,距離太平洋海面不到250公尺,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NASA意外捕捉「哥吉拉星雲」 原圖撞臉《花木蘭》木須龍笑翻網

《Air Current》先前引用FlightRadar24.com數據指出,美國聯合航空有一架波音777-200客機,12月18日下午2點49分自夏威夷茂宜島啟程,準備飛往舊金山。怎料才剛起飛,客機突然從空中2200英尺(約670公尺)大角度急速向海平面俯衝,短短1分鐘下降約426公尺,距離太平洋海面僅剩775英尺(約236公尺),差一點就要墜入海中。

客機起飛「1分鐘內猛掉142層樓高」 只差236公尺墜入太平洋
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客機去年底曾在空中發生急墜事件。(示意圖/路透社提供)

報導指出,這架波音777-200客機,當時在空中以每分鐘8600英尺的速率下降,好在距離太平洋236公尺時,客機又重新恢復控制,緊急爬升,沒有再次發生其他問題,也沒有人受傷。據《Air Current》審查LiveATC錄音顯示,整起空中驚魂記不超過45秒,但在航空交管無線電呼叫的錄音檔中找不到相關檔案,無法確定夏威夷航管人員是否清楚此事。

待飛行員重新取得控制權後,客機隨即爬升至3300英尺(約1005公尺),並在航管人員指引下,飛往茂宜島以東190英里的下一個導航點,經過4小時15分鐘的飛行,提早27分鐘安全降落舊金山。

客機起飛「1分鐘內猛掉142層樓高」 只差236公尺墜入太平洋
所幸經過短暫的空中驚魂後,客機已平安降落舊金山。(圖/翻攝自 Breaking Aviation News & Videos推特)

美國聯合航空發言人佛里德(Josh Freed)13日對此提到,當天客機降落後,機師已配合調查、提交相關安全報告,並接受額外訓練,公司也會和聯邦航空管理局(FAA)、國際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(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, International)密切合作調查,不停強調「安全仍是我們的首要任務。」

不過,除了2名機師共擁有2萬5千小時的飛行時數,佛里德拒絕透露更多細節,因此無法得知當時到底是由誰駕駛、班機上到底有多少乘客以及其他組員到底有多少經驗等詳細資訊。另外,也因為這起事件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、飛機故障,未達NTSD的報告標準,因此公司並未通報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。



更多新聞: 路面結冰「驚見數隻黑蛇扭動」 真相曝光網笑:妖怪傳說是這樣來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