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透連40槓!美「1人獨得」史上最高618億頭獎 幸運得主身分曝
20.4億美元頭獎「1人獨得」,得主身分曝光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美國樂透「威力球」(Powerball)連續40期槓龜,最終由「1人獨得」拿下史上最高頭獎彩金20.4億美元(約新台幣651億元),如今樂透公司也公開這名幸運得主的真實身分,其得主的姓名為艾德恩卡斯楚(Edwin Castro),不過得主本人並未現身領獎,再度引發各界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《灌籃高手》電影創百億票房!重要推手「東映社長」手塚治享壽62歲


樂透連40槓!美「1人獨得」史上最高618億頭獎 幸運得主身分曝
美國樂透寫史上最高頭獎金額20.4億美元。(圖/路透影像提供)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獲獎樂透在洛杉磯東北方艾塔迪那(Altadena)的Joe's Service Center彩券行賣出,中頭獎機率是2.922億分之1,打破2016年15.86億美元的紀錄,當時由3人中獎均分獎金,而這次20.4億美元頭獎則是由「1人獨得」,這位幸運兒拿下史上最高額的頭獎,如今幸運得主身分也曝光,加州彩券公司14日對外透露,去年11月幸運贏得史上最高頭獎的男子名叫艾德恩卡斯楚,開出頭獎彩券行位於洛杉磯市郊區阿爾塔迪納(Altadena),連老闆查海德(Joe Chahayed)也獲得100萬美元獎勵金(約台幣3,031萬元)。



儘管得主身分曝光,但本人當天並未在活動現場,也拒絕所有媒體的採訪,但他也統一對外公開說明表示,自己能中大獎,讓他感到相當興奮,而且除了拿到頭獎獎金之外,中獎者還能加州公立教育體系頒發的1.56億美元(約新台幣47.3億)額外補助;彩券公司表示得主可以選擇一次領取,或是分29年提領,而艾德恩卡斯楚則是選擇一次領出,稅後可抱走約9.9億美元(約新台幣302.4億)的獎金,而州政府也拿到得主當時買的彩券,未來預計將放置在樂透公司總部展示。

更多新聞: 持槍搶劫竟不要錢 美國大學示警:穿這潮牌外套恐成搶匪目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