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害將至?福岡沙灘驚見上百河豚屍 專家曝環境「1變化」釀禍
日本九州福岡縣志賀島一處海灘出現大量死亡河豚,引來民眾關切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國際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動物對於大自然環境的變化,往往比人類敏感上許多,因此每當有大規模異象發生時,就會有民眾擔憂是不是有大災害要發生了!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近日發生沙丁魚集體死亡事件,巨量沙丁魚屍體被沖上岸邊,讓當地居民憂心不已,如今九州福岡縣志賀島也傳出上百隻河豚被沖上岸的事件,再度引起外界高度關注!

更多新聞: 鯊魚也撐不住…極渦寒潮肆虐北美 沙灘「冰封巨鯊」震撼畫面曝光

根據《西日本新聞》報導,志賀島一處海水浴場14日發生河豚大量死亡事件,上百隻河豚屍體因不明原因死亡,全被沖上岸邊,河豚體型約在10到20公分之間。對此,志賀島附近的「海洋世界海之中道」水族館指出,死亡河豚品種為「瓣叉鼻魨」,廣泛分布於青森縣南部地區,棲息深度在10到360公尺,體長可達35公分。

災害將至?福岡沙灘驚見上百河豚屍 專家曝環境「1變化」釀禍
沙灘出現死亡河豚,容易造成民眾誤踩受傷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「海洋世界海之中道」水族館研究員大西拓指出,過去曾發生過1、2隻河豚被沖上岸的事件,但一次沖上岸上百隻卻是一次也沒發生過,推測原因可能跟海水溫度急遽變冷有關,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這些河豚是從哪來的。隨著事件傳出,當局也在16日一早展開回收工作,由於河豚具有毒性,官方也特別呼籲民眾看到時,千萬別因為好奇而觸摸,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毒。

災害將至?福岡沙灘驚見上百河豚屍 專家曝環境「1變化」釀禍
新潟縣糸魚川市月初也發生沙丁魚集體死亡事件。(圖/翻攝自日テレNEWS YouTube)

據了解,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本月8日也發生類似事件,大量沙丁魚被沖上岸,原本乾淨的海岸被沙丁魚屍體給堆滿,海岸線200公尺範圍上全是沙丁魚,畫面相當嚇人,當地人更透露,住了80年從來沒見過這種景象,忍不住擔心是否為災害發生的前兆。

更多新聞: 鳥兒不安亂飛「密集停樹上」!土耳其強震前「天有異象」影片瘋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