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G/林書豪秀超狂都市傳說!隊友曝首練球內幕:一下破解4戰術
林書豪在高雄鋼鐵人的首場比賽攻下21分、13助攻,表現十分亮眼。(圖/翻攝自「kaohsiungsteelers」IG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前NBA球星林書豪本季重磅加盟台灣P.LEAGUE+聯盟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,他上週日(12日)在主場首度上場,首秀就繳出亮眼成績,單場貢獻21分、13助攻、6籃板,助攻數還追平聯盟最高的單場紀錄,並帶領球隊終止4連敗,表現相當全能。比賽結束後,網友狂讚林書豪表現,認為他在場上的傳球視野和判斷能力比起台灣球員更加優秀,就連隊友王律翔也親口證實。

更多新聞: PLG/台版藤真是你?林書豪暫停時「講解戰術」 鄭志龍:大家注意

籃球Podcast節目《球場第一排》13日討論到林書豪的首秀表現,節目中還訪問了他在鋼鐵人的隊友王律翔,他大讚林書豪相當具有領袖氣質,「他滿擅於跟隊友溝通,去把大家凝聚在一起,或是去提醒年輕球員、跟我們說要做什麼,專注在什麼地方,會給很多意見,這都是我們以前比較缺乏的,因為他本身是控球,所以他很能了解場上狀況」。

PLG/林書豪現超狂都市傳說!隊友曝首練球內幕:一下破解4戰術
隊友王律翔稱讚林書豪具有領袖氣質,也非常了解場上情況。(圖/翻攝自「jlin7」IG)


此外,王律翔還私下透露一個小故事,林書豪前陣子剛抵達台灣,他第1次與鋼鐵人球員練球時,教練團擔心他無法這麼快適應,所以只先告訴他4個球隊的特別戰術,結果林書豪當天就將戰術全部融會貫通,還能自己舉一反三,充分將戰術發揮到最大效能,完全了解身為控衛該做什麼事情,驚人的理解能力讓全隊都相當驚訝。

PLG/林書豪現超狂都市傳說!隊友曝首練球內幕:一下破解4戰術
王律翔表示林書豪理解能力超強,他初登場也幫助球隊獲勝。(圖/翻攝自「jlin7」IG)


王律翔表示,林書豪在場上的理解能力和判斷都非常好,加上本身有很強的進攻能力,所以他很容易就能幫隊友製造空檔,傳球也非常到位,所以大家打起球來的感覺都非常好。王律翔還分享,林書豪在賽前特別跟他說,會多傳球給他,「有空檔就盡量投」,這番話給了王律翔很大一記強心針,可見林書豪與隊友在短時間就培養出驚人默契,未來表現備受球迷期待。


更多新聞: PLG/林書豪首秀登場!「21分、13助攻」繳雙十表現 助鋼鐵人終止4連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