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染疫死亡人數曝光! 國外醫學團隊:2個月內至少100萬至150萬人

中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曝光,國外醫學團隊:2月內至少100萬人以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指出,中國自去年12/8不再堅持病毒清零政策後,疫情爆發,但相較於國際間的確診數字透明化,中國堅稱結束清零後的2個月僅有8萬3150人死亡,但根據國外四個不同機構的醫學團隊分析粗估「死亡人數至少有100萬至150萬之間。」

中國在去年12月放寬了堅持3年的清零政策,一結束該政策後,醫療量能不足,患者無處可治,導致確診、死亡人數攀升有不少中國網友表示自己農村內的「火葬場堆滿了屍體」。但中國官方自去年12月公布因新冠病毒感染而死的人至今僅有8萬3150人,但僅包括「在醫院死亡的患者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指出,雖然不可能精準算出死亡人數,但各國的流行病毒學家一直針對中國疫情做出研究分析,四個獨立的醫學團體單位分別指出,「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9日截止,中國新冠病毒可能已造成 100 萬至 150 萬人死亡。」

報導指出,中國政府對於「新冠死亡」觀念有狹隘的定義,中國官方僅宣布「因感染病毒導致呼吸衰竭」的死亡人數,並沒有將其他因病毒感染而導致死亡的個案列入,最明顯的是「中國政府僅有計算在醫院死亡的人數」,但有一大部分人因身處農村或經濟因素,根本無法進到醫院得到治療。

專家們認為,自2020年以來,即使中國對於重症數量有明顯上調,但「醫院死亡人數恐怕只占了官方公布的一小部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