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走到鋼琴前都難…13歲盲眼少女絕美演奏 萬網淚讚:天生被樂聲包圍
一名13歲盲眼少女在車站演奏鋼琴,讓現場圍觀民眾感動落淚。(圖/翻攝推特@Channel4)

國際中心/吳峻光報導

這就是所謂的絕對音感嗎?英國一名13歲少女,最近在伯明罕火車站進行鋼琴演奏,悠揚的琴聲立刻吸引大批民眾圍觀,但令人更驚訝的是,她的雙眼竟然是全盲的,譜出生命樂章的這一幕,現場甚至有人感動落淚,畫面被上傳到網路上,短短1天就引起廣大迴響,許多網友即便隔著螢幕也被深深感動,直呼這名少女的演出實在太自然,「天生就被美麗樂聲所包圍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僅45張究極逸品「皮卡丘卡牌」出現了!定價2億日圓嚇傻買家

光走到鋼琴前都難…13歲盲眼少女絕美演奏 萬網淚讚:天生被樂聲包圍
盲眼的露西需要有人指引她走到座位上。(圖/翻攝推特@Channel4)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這名13歲盲眼少女叫做露西(Lucy),從影片開頭可以發現,綁著雙馬尾、身穿連身衣裙的她,在正式演奏前還需要別人牽著手指引,才能緩緩坐到座位上,雖然光是走路就有些吃力,但露西手才剛摸到鋼琴,臉上就浮現出一抹笑容,隨著準備一切就緒,她開始演奏蕭邦的作品〈Opus 9 Number 1〉,已完全沉浸在樂聲裡的她,頭也跟著節奏不斷搖擺,不少民眾駐足觀看,紛紛拿出手機記錄這一幕,甚至還有人當場感動落淚。

光走到鋼琴前都難…13歲盲眼少女絕美演奏 萬網淚讚:天生被樂聲包圍
露西在進行演奏時,整個頭會跟著節奏搖動。(圖/翻攝推特@Channel4)

事實上,這段畫面是英國頻道Channel 4才藝選秀節目「The Piano」的精華片段,當露西在車站進行演奏時,評審們也同時在密室觀看,其中一人聽到她驚人的發揮時,更不敢相信地表示:「她竟然能彈奏這首曲子?這實在太讓人震驚了,簡直不可思議」。露西演奏完畢後,現場爆出如雷掌聲,但她突然用手指將雙耳塞住,一名女士解釋,露西因為情況特別,才會出現這樣的舉動。

光走到鋼琴前都難…13歲盲眼少女絕美演奏 萬網淚讚:天生被樂聲包圍
露西聽到現場觀眾鼓掌時,她會用手指塞住耳朵。(圖/翻攝推特@Channel4)

該影片上傳推特後,短短1天就衝破萬讚,觀看次數更來到了120萬,網友們在螢幕前熱淚盈眶,紛紛表示「她完全把不可能變成可能,顯然充滿了天分」、「我不爭氣地流下淚水了」、「一段感動人心的表演」、「真的目瞪口呆,她是多麼美麗又聰明啊」。


更多新聞: 邋遢街友剪髮變型男!「真面目太驚人」1.4萬網嚇歪:年輕15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