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括台灣!美光科技裁員從「10%變15%」  7200人受波及
美光裁員從「10%變15%」, 7200名員工將遭波及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因通膨衝擊,讓電子產品和晶片需求下滑,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廠美光科技,去年營收幾乎腰斬,美光科技去年宣布2023年裁員約10%,根據外媒《Boise Dev》指出,美光發言人對外稱僅裁員10%,卻對內部員工表示「裁員將達15%」,預計還會影響7200名員工。

更多新聞: 仁寶:今年在台灣不裁員 墨西哥新廠第3季貢獻營收

去年宣布在今年裁員10%(約5000人)的美光科技已經開始行動,去年12月份,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在季度會議上表示因需求量減少,公司採取減低成本和運營費用,但 Sanjay Mehrotra 當時並沒有詳述將從那些部門開始裁員。

《Idaho Statesman》在先前詢問了美光科技有關裁員一事,美光回應目前是以員工自願離職、減少外部招聘來減少人事開銷,事實上,除了裁員,美光也放緩了生產的腳步,高層主管的薪水也降低20%和暫停發放獎金,美光近日表示,裁員將在2023年的2月底完成,而這波全球性裁員將影響到美光在台灣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中國和日本等分公司。

台灣美光本月10日對裁員做出回應,美國說明,將會透過人員精簡、自願離職和減少外部招募方式,縮減約10%全球員工數,並暫停發放獎金,高階主管同步減薪,這波全球裁員計畫預計將進行到2月底。

但《Boise Dev》16日報導又指出美光發言人 Erica Rodriguez Pompen 明確地告訴該媒體「我們將裁員15%員工」,約750個工作崗位,但美光並沒有針對是裁員何種職位做出說明,這將影響更多全球其他7200名美光員工,另外先前提到的獎金制度恐怕要等到11月才會恢復。


更多新聞: 美光科技「裁員燒到台灣」 員工錯愕:10分鐘內交出識別證就得離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