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拍片不甩電車!網紅擅闖《灌籃高手》聖地鐵道 網氣炸:不要命嗎
日本網紅為了在《灌籃高手》經典景點拍片,竟不顧危險走上鐵軌。(圖/翻攝「 hnt___y0707」IG、「@modelkidori」推特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日本神奈川縣鐮倉的「江之島電車」車站擁有絕美的無敵海景,同時也是經典動漫《灌籃高手》片頭曲取景之地,片中主角櫻木花道和暗戀對象赤木晴子,就站在平交道兩端揮手,這一幕讓戲迷印象深刻,從此成為遊客必到的朝聖地。隨著電影版在日、台上映,再度讓該地湧入大批遊客,不過日本有位火辣網紅卻為了跟風,竟擅自闖入隨時有電車駛來的軌道拍片,甚至還PO上網炫耀,引起日本網友大片罵聲,她本人也趕緊現身道歉滅火。

更多新聞: 好糗!網紅飛大馬遭海關攔下「和護照差太大」 尷尬PO素顏照認了

《灌籃高手》片頭曲〈好想大聲說愛你〉中,主角櫻木花道站在平交道前面,等待前方行駛中的深綠色的電車,電車開過後迎來一大片碧海藍天,赤木晴子和朋友就站在另一端等候,並開心向櫻木花道揮手,櫻木花道也瞬間露出微笑,滿滿的純情氛圍造就了經典一幕。

為拍片不甩電車!網紅擅闖《灌籃高手》聖地鐵道 網氣炸:不要命嗎
《灌籃高手》片頭曲中,櫻木花道和暗戀對象赤木晴子各自站在平交道一側,成就經典一幕。(圖/翻攝「 Sun J.」YouTube)

隨著電影版《灌籃高手》再度上映,許多遊客又再回到聖地巡禮,日本1名23歲女網紅「Hinata」也到該地打卡,不過她為了拍攝IG限時動態,竟擅自走在隨時有電車駛來的軌道上,還慢悠悠散步、轉圈,不時轉頭對著鏡頭比YA,枉顧安全的舉動引發日本網友不滿,紛紛留言狠批「發這種影片有什麼意義?你不關心你的生命嗎」、「有些人總是錯誤以為自己是網紅」、「走上去就要有被碾的覺悟,不然就請你下來吧」。

為拍片不甩電車!網紅擅闖《灌籃高手》聖地鐵道 網氣炸:不要命嗎
網紅擅自走在隨時有電車駛來的軌道上,還慢悠悠散步、轉圈。(圖/翻攝「@modelkidori」推特)

事件爆發後,該網紅也火速在IG發文道歉,稱自己走上平交道拍照是不正確的行為,也缺乏安全意識,誠心為自私舉動及對社群媒體的認知不足感到抱歉,承諾未來會再改進。事實上,雖然江之島電車雖然成為日本觀光景點,但也讓電車公司頭痛不已,因為許多遊客經常不顧危險擅自闖入平交道,只為了和拍照打卡;官方也多次在推特發文,呼籲民眾不要為了拍照打卡,擅自進入鐵道,以免造成危險。

為拍片不甩電車!網紅擅闖《灌籃高手》聖地鐵道 網氣炸:不要命嗎
網紅事後火速在IG發文道歉。(圖/翻攝「@modelkidori」推特)



更多新聞: 動物界10大睡神!樹懶竟只排第2…冠軍超猛「每天只清醒15分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