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盟早餐店有賺頭?過來人揭「真實現況」嘆:忙一年倒賠75萬
過來人分享早餐店創業「真實現況」,引來網友共鳴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近日有民眾透露60歲母親退休後,心血來潮想砸65萬頂下早餐店當老闆,認為一個月至少可以賺10幾萬「接手馬上開始賺錢!」,引來網友熱烈討論。對此,有過來人分享自己2019年開早餐店的慘痛教訓,忙了一整年卻賠了75萬,有感而發表示「頂店很難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退休圓老闆夢!60歲媽動念頂早餐店「月賺10幾萬」內行2點勸退

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透露自己2019年加盟時的加盟金雖然不高,但裝潢、押金和備貨加起來也是花了70、80萬現金,好不容易2020新春開幕,卻碰上全球疫情肆虐「冷清的街道讓你懷疑人生」,到了2020年尾,當時月營收約30萬元,然而其中有一半是外送單,整個月算下來淨支出3萬元,「忙了一個月倒賠,就這樣過了1年,斷然收掉頂給人家」。

早餐店
忙了一整年卻賠上75萬,讓網友果斷決定收手,把早餐店頂給別人。(示意圖/pixabay)

「頂店很難的」,網友透露一整年下來,從初期投入70、80萬到結束前花了約100萬,最後只拿回25萬,等於忙了一整年卻輸了75萬,他也提到近期物價飆漲,不敢想像在營收不變的情況下,如果沒下車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過來人血淚經驗談曝光後,讓網友們看了很有同感「現在早餐店真的不好做,成本太高」、「還有飽和度的問題,學區、辦公區附近餐飲店早就擠爆了」、「真的好賺誰要頂啦!找自己人接都來」、「房租人事原物料水電瓦斯吃掉利潤」、「頂讓就是認賠殺出,應該快逃,表示附近同類型的店可能飽和了」、「推,沒想到一個月三十萬營業額也不夠了」、「真的不要覺得『做點小生意很簡單』」。

早餐店
許多網友認為早餐店成本太高,賺錢恐怕沒那麼容易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也有網友認同原PO果斷止損的決定,「忙了一整年賠了75萬停損點設得不錯,最忌諱是賠了100萬繼續跟銀行借貸」、「還真沒聽到身邊開早餐店當老闆有好消息的,除非店面自己的,不然就當作繳錢給健身房來做身體健康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貴鍋燒意麵只要35元!蔡阿嘎曝「高雄佛心店」在地人苦笑:又要排隊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