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考察寶貴經驗!謝金河點名「4家企業」 老牌績優公司破繭而出
謝金河發文大談「投資的旅程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李國綸報導

證券投資分析方法包括基本面、技術面、籌碼面以及消息面等,每個人喜愛的分析面向不盡相同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個人心法,他喜歡用雙腳走進工廠,聆聽經營者談論經營理念及心得,藉此判斷一家公司是否有投資潛力,像是很多老牌績優公司,只要條件夠好,終有一天會破繭而出。

更多新聞: 謝金河親曝台灣飛彈「不能說的秘密」!眼見為憑後喊4字:震撼教育

謝金河昨(17)日在臉書以「投資的旅程」為標題發文,談及投資的路上,有的人喜歡用最低的成本,四處打聽明牌,也有人喜歡速戰速決,每天沖來沖去,他則喜歡用雙腳去看工廠,聽聽經營者談他的經營理念及心得,這也是讀萬卷書、行萬里路的另一種體驗。

謝金河指出,從1993年以來,他帶著財訊金融家考察團,走訪海內海外,足跡遍及全球各地,也踏遍台灣每個角落,每一次看到特別的公司,心中都會留下深刻記憶,也成判斷一家公司是否有投資潛力的重要依據。

看到士林電機股價漲停板,股價大漲到84.7元,謝金河表示,這讓他想起當時規劃去看士電,很多人都覺得這種傳統產業有什麼值得看的?他認為士電是一家實力雄厚的好公司,只是股價30幾年沒有動,大家都不感興趣。其實,士電經營靈活,且除了原有電力設備,又涉及充電椿及儲能,去年Eps4元左右,股價五,六十元,其實具投資價值。

分享考察寶貴經驗!謝金河點名「4家企業」 老牌績優公司破繭而出
謝金河透露當初規劃參訪士電,很多人都覺得這種傳統產業不值得一看,但他認為士電是一家實力雄厚的好公司。(圖/翻攝自士林電機官網)

不過,投資人喜歡賺快錢,願意守株待兔的人並不多。謝金河強調,士電創了20多年新高價,其實給了大家一個重要缐索,很多老牌績優公司,只要條件夠好,終有一天會破繭而出,像今年以來的裕隆也是如此。

此外,謝金河提到,這次軍工考察行程,讓他們對台灣的國防軍工產業有一個全新的體認。像是漢翔公司的參訪,胡開宏董事長很用心召集公司所有主管一字排開為他們做簡報,馬萬鈞總經理也回答很多的問題。今年高教機開始交機,F16和洛克希德.馬丁維修專案上手,還有波音,空中巴士新機訂單爆滿,漢翔將漸入佳境。

另外還有到南科園區去看全訊,謝金河點出,張全生董事長不改科技人本色,一個人侃侃而談,有什麼說什麼,不修邊幅,完全沒有包裝,聽完全訊的簡報,大家終於了解全訊有80%產品交給中科院,在飛彈導彈半導體產業的實力,也更敬佩張董事長。所謂百聞不如一見,見了經營者,你也知道公司的未來。

分享考察寶貴經驗!謝金河點名「4家企業」 老牌績優公司破繭而出
漢翔迎高教機交付高峰。(資料圖/翻攝自漢翔)


更多新聞: 八方雲集退出中國更強!股價照飆漲停「1年翻1倍」謝金河:刮目相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