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不用讀書?台灣高中生赴美留學 嘆兩國「教育環境」:天堂和地獄
在美國交換的台灣高中生Timmy,日前分享留學生在國外可能會面臨的問題,及在美國讀書感受到的文化差異。(圖/翻攝「Timmy‘s USA lif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不少人都有出國留學的夢想,但是又擔心無法適應國外的生活,遲遲不敢踏出舒適圈,在美國交換的台灣高中生Timmy,日前分享留學生在國外可能會面臨的問題,及在美國讀書感受到的文化差異,其中,他指出美國課程相當活潑,且注重學生課外生活,他寒假在家複習課業時,寄宿家庭的家人們竟表示寒假沒人在讀書的,鼓勵他到處去遊玩,讓他直呼跟台灣教育觀念差很多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公務員1原因放棄鐵飯碗 曝赴美逐夢艱辛過程:感覺身心舒暢

Timmy日前整理出許多留學生可能會擔憂的問題,像是種族歧視、無法交到朋友、不知道怎麼和寄宿家庭相處等,Timmy就個人經驗指出,他並沒有碰到因為是亞洲人,而被歧視的狀況,反而學校的同學還會因為對外國人感到好奇,主動去接近他。Timmy也建議,可以主動去和外國人交流,因為在人民個性較開放的西方國家,陌生人間互相攀談的情景是相當正常的。

寒假不用讀書?台灣高中生赴美留學 嘆兩國「教育環境」:天堂和地獄
Timmy分享,在國外讀書可以主動去和他人交流,能夠更快的認識朋友,並融入當地環境。(圖/翻攝「Timmy‘s USA life」YouTube)

而Timmy也分享,美國與台灣在教育上的差異,指出美國課程相當活潑,老師們很會帶活動和氣氛,課堂中完全不會看見有人在睡覺,且美國相當注重課外生活,通常老師都會預留課堂時間,讓學生寫完作業,放學學生就有更多課餘時間,發展自身興趣。Timmy笑曝,他在寒假學習英文時,寄宿家庭的家人們竟驚訝詢問:「這是寒假耶,為什麼要讀書?」讓他感到相當衝擊,直呼美國和台灣在教育環境上,真的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。

寒假不用讀書?台灣高中生赴美留學 嘆兩國「教育環境」:天堂和地獄
Timmy分享,他寒假在家中讀書時,讓寄宿家庭的家人相當驚訝。(圖/翻攝「Timmy‘s USA life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費用合理又有效率!美國男大讚台灣醫療體系 1原因感動他:很會照顧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