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尾聲!口罩令20日鬆綁 王必勝籲:追加劑至少一年打一次
王必勝建議民眾未來至少一年接種一次追加劑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2月20日口罩令將鬆綁,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,今(18)日上午視察台中市疫苗施打站,並於受訪時表示,口罩即將漸次解封,目前的防疫接種率仍是有點不夠的。目前疫情逐漸步入尾聲,王必勝仍建議「一年至少打一劑」追加劑的疫苗,以提升群體保護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土耳其賑災專戶破9億用途曝! 首波2000萬美元「捐助單位一次看」

室內口罩令將在後天鬆綁,今日王必勝視察台中市次世代疫苗快打站時表示,雖然目前口罩令將循序鬆綁,但全國疫苗覆蓋率卻還不夠,因此他才到各縣市催打疫苗,王必勝指出,追加劑涵蓋率僅約2成,加上感染後自然產生的免疫力,總和只有約6成左右的保護力,盼最後能夠達到8成的目標。未來的疫苗政策傾向用年度的觀念,鼓勵大家每年都要打一劑。

王必勝說,防疫進入收尾,盼民眾建立保護力,到目前為止在沒有新的變種病毒的情況下,還是希望將「一年至少打一劑」的建議推廣出去。他還說,到目前為止,國際上的潮流也是建議最少一年打一劑,台灣與國際一向在國際上互相參考,衛福部會把國際上好的做法繼續推廣到台灣下去。至於被問到日後群體保護力持續提升,是否可能會進一步有新的鬆綁措施,王必勝則表示,這些問題都是需要整體考慮的。王必勝還說,台中市是全國防疫標竿,他透過拜會台中市政府也獲得防疫寶貴意見,未來會把防疫經驗推廣出去。

台中市衛生局今日則說明,為增加市民防護力,衛生局將在今明兩天,針對50至64歲市民開設47個疫苗快打站,提供莫德納次世代BA.4/5雙價疫苗;疫苗接種免預約,而是透過里鄰系統發送接種通知單,約有37萬人收到通知單。目前50至64歲市民第四劑疫苗接種率為28%,衛生局盼藉由增加更多快打站,提升2成接種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委補選倒數2週! 賴清德挺蔡培慧為南投「爭一口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