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明溱父子稱不選2024? 賴清德反問:選民會相信嗎
副總統賴清德、立委羅美玲、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蔡培慧後援會成立大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民進黨主席暨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到南投力挺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,出席「百工百業挺蔡培慧後援會成立大會」時,立委羅美玲、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席。針對國民黨林明溱父子今日說不參選2024,賴清德表示,過去林明溱擔任南投縣長時也說過不會參加補選,現在也是在補選,今天他們宣布不參選2024「選民會相信嗎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委補選倒數2週! 賴清德挺蔡培慧為南投「爭一口氣」

賴清德出席援會成立大會並親自授旗,他表示百工百業代表今日匯集在此 ,就是想為南投「爭一口氣」,希望南投進步是大家共同的願望,也對後援會力挺蔡培慧表示感謝。

快新聞/林明溱父子稱不選2024? 賴清德反問:選民會相信嗎
賴清德今日出席百工百業挺蔡培慧後援會成立大會並親自授旗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賴清德表示,上次參加醫師、牙醫師、中醫師、建築師、會計師、律師,六師後援會成立時,蔡培慧致詞落淚,讓他很感動。因為蔡培慧是南投土生土長的女兒,過去她一路苦讀到台灣大學取得農業博士後,在大學任教,本可以過著無虞的生活,不用這麼辛苦。

賴清德表示,他很清楚蔡培慧流眼淚,不是為自己,而是20年來,南投縣的各項條件都不輸給其他縣市,但是發展卻跟不上鄰近縣市。

賴清德表示自己現在是副總統,看南投縣發展是用國家角度看,他指出南投台灣是中心點,地理條件很好,鄉親也勤儉打拼,為何發展停頓20年,也沒有成立醫學中心 。

賴清德舉例,嘉義縣有大埔美工業園區、馬稠後工業園區等先後進駐,即將成為工業重鎮、科技新城;雲林縣則有台大醫學院、成功大學醫學院、中國醫學院都到雲林設立醫院,提高雲林的醫療資源,對人民健康有很大的福利;他也提到屏東縣,蓋了超過百億的國家級醫學中心、高鐵延伸屏東。

賴清德表示,他相信鄉親有注意到蔡培慧、有看到她願意為南投這塊土地打拼的決心,希望把感動化作力量,期望順利高票當選,為南投爭一口氣。

針對林明溱父子今日表示不慧參選2024,賴清德表示,林明溱先前做縣長時也說過不會參加立委補選卻食言,現在說沒要選2024,選民會相信嗎?

賴清德提到,現場百工百業很多都是白手起家,很多上一代都是沒努力工作就沒飯吃,大家都不要求享受特權,但也不希望被別人看不起,所以努力打拼,只希望可以受到公平、公正的對待。因此他希望所有鄉親在3月4日一定要出門投票,用行動支持蔡培慧來為鄉親服務,選擇賢能之人,為南投爭一口氣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明溱父子稱不會再選2024立委 民進黨批:到底還想騙幾次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