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「壽司郎」事件影響!日本各大餐飲祭食安措施 一蘭拉麵取消茶杯自取
日本各大餐飲祭食安措施,一蘭拉麵取消茶杯自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日本一名17歲高中生日前在連鎖壽司店「壽司郎」舔醬油瓶、口水沾壽司惡作劇,事後還將影片上傳至社群媒體,高中生父親事後含淚鞠躬道歉,事後更有許多人效這樣的行為。日本各大餐飲業也紛紛祭出與食安相關的措施,像是日本一蘭拉麵就不再提供茶杯自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土耳其賑災專戶破9億用途曝! 首波2000萬美元「捐助單位一次看」

日本一家壽司郎遭高中生舔醬油瓶、口水沾壽司等方式惡搞,導致其生意下降股價也狂掉,市值蒸發160億日圓(約36億元台幣),事件發生後,該名高中生的鄰居表示,他(惡作劇高中生)因為給學校添了不少麻煩,所以決定自願退學。

日本壽司郎先前發出最新聲明,內容中提到,在事件發生後,客服平台依然有收到類似的惡搞影片,因此希望所有的客人,要是又發現有類似的案件,請將相關的影片寄給公司。

據日媒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因為網路上瘋傳類似「壽司郎」這樣的迷惑行為,因此許多網友對於餐飲業者的食安問題抱有疑慮,對此,日本各大餐飲業紛紛祭出相關措施來因應,像是日本知名連鎖餐飲「餃子的王將」,便撤掉桌子上的餃子醬、辣椒油等,並改由點餐後,由店員來提供醬料。

日本專賣豚骨拉麵的「一蘭」也不再讓顧客自己取用水杯,由店員提供,其原因就是先前有發生顧客舔茶杯再放回去的事件。另外,連鎖咖哩店「CoCo壹番屋」,先前放在桌子上的醃菜也遭惡搞,因此,大多數的分店也不再於桌上方醃菜、醬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年第2度!北朝鮮朝東部海面試射彈道飛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