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樂福併購案最新進度! 總經理:公平會1月已收件
家樂福併購案最新進度,總經理表示,公平會1月已收件。(圖/翻攝自家樂福臉書)

統一與統一超商去年宣布收購台灣家樂福,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今天被問及併購進度表示,公平會1月已收件;針對家樂福營運展望,他預期今年業績表現將優於去年,未來力拚打造量販、超市和電商3大通路組成的生態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京到上海有霾害 環保署提醒:明將影響台灣空氣品質

統一與統一超商在去年7月19日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,宣布砸下新台幣290億元,買下法商家樂福60%股權,正式收購台灣家樂福,為通路業投下震撼彈,後續需經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查,統一預估今年年中公平會審查會有結果。

關於相關進度,王俊超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今年1月公平會已收件,其餘則無法回答。

根據規定,若實際開始審查,公平會須在30個工作天內完成審查,必要時得延長60天。

另一方面,去年家樂福全年營收雖創高,但並未達到原先900億元目標,王俊超表示,主因去年楊梅倉大火,將精力放在重建事宜,暫緩展店腳步,加上景氣轉差所致。

不過,今年邁入後疫情時代,且2月20日口罩令鬆綁,他認為,今年家樂福表現將較去年好,也會持續展店,但由於量販店坪數較大,較難找地,因此主力會放在超市,預計開出10間超市。

近年電商蓬勃發展,家樂福開始衝刺「家速配」外送服務,王俊超表示,如今每間量販店都成為前店後倉的「Dark store」,方便撿貨;消費者若需就近取貨,超市則是最方便的選擇。

他指出,未來將以區域為單位檢視營運表現,而非單看該區量販、超市業績高低,也因未來趨勢是量販、超市、電商結合,家樂福也會以此為目標,力拚打造3通路組合而成的生態圈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縣市濃霧特報 能見度不到200公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