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訪團與媒體玩「捉迷藏」 北市府挨批「偷偷摸」這樣說
上海訪團晚間與媒體玩「捉迷藏」,北市府稱,「訪團在台當日行程結束後才公布」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上海訪團今(18)日抵台,並展開為期3天訪台行程。陸委會先前表示,行程規劃均是由北市府提出,不過北市府卻沒公布,而根據北市議員何孟樺先前公布的行程,今晚應先參加晚宴再賞花燈,但晚間卻改為先賞花燈後用餐,另外,中午用餐地點也從晶華酒店改為君悅酒店,其行程規劃令人撲朔迷離。北市府今日晚間又公開行程稱,「台北市政府在上海參訪團在台期間,於當日行程結束後,公布當日行程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朝鮮2度朝東部海面試射彈道飛彈 日本怒批:挑釁行徑不能原諒

何孟樺昨日揭露上海訪團三天的行程,她說到,蔣萬安這次面對上海台辦來訪,偷偷摸摸死不公開行程,不只完整顯現了蔣萬安「怕事又誤事」的個性,更讓台北市府丟臉至極。


上海訪團晚間與媒體玩「捉迷藏」 北市府稱:訪團在台當日行程結束後才公布
何孟樺昨日公布上海訪團行程。(圖/取自何孟樺臉書)


根據何孟樺公開的行程,上海訪團中午應是在晶華酒店用餐,並且應先參加晚宴再賞花燈,但晚間卻變成先賞花燈後用餐,另外,中午的用餐地點也從晶華酒店改為君悅酒店,和媒體大玩「捉迷藏」。

北市府晚間表示,自2016年起,台北市每年都邀請上海市參與「台北燈節」活動,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,台北市政府亦循例邀請,在申請時即將完整資料報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,包括參訪地點及參訪內容等,陸委會皆完全掌握並同意,絕無黑箱問題。

北市府稱,這次交流主要為觀光旅遊及文化藝術發展相關,為了盡全力配合中央政府的規範,在「低調、單純、安全」原則下,力求兼顧「公開、透明」,臺北市政府在上海參訪團在台期間,於當日行程結束後,公布當日行程。

北市府公開今日上海市參訪團行程概況

(一)10時35分:座機落地抵台。

(二)10時57分:抵達下榻飯店。

(三)12時20分:抵達君悅酒店用餐。

(四)14時55分:抵達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訪。

(五)17時03分:抵達龍門廣場賞燈。

(六)17時26分:抵達國父紀念館賞燈。

(七)18時26分:抵達漢來名人坊(世貿店)用餐。

(八)20時55分:返抵下榻飯店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墾務局來台會晤交流 水利署盼深化台美合作、分享台灣經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