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灌籃大賽火熱登場!美媒盤點「10大經典灌籃」2016上榜3球
拉文(Zach LaVine)2016的精采表現,成為近年來最經典的灌籃大賽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NBA明星週18日登場,繼首日名人賽與新秀挑戰賽後,今(19)日將進行技術挑戰賽、三分球大賽及灌籃大賽,其中灌籃大賽將於台灣時間上午11點開始,由76人的麥克朗(Mac McClung)、尼克的辛姆斯(Jericho Sims)、火箭的小馬丁(Kenyon Martin Jr.)、鵜鶘墨菲(Trey Murphy III)爭奪冠軍榮耀。對此,《NBC Sports Boston》盤點出灌籃大賽史上最精采的10個灌籃,讓球迷們為灌籃大賽提前熱身。

更多新聞: GD驚喜現身湖人主場!上鏡頭「1害羞舉動」融化全網:太可愛啦

《NBC Sports Boston》列出的這份名單中,不只有韋伯(Spud Webb)、布朗(Dee Brown)這種上古神獸,連「籃球之神」喬丹、「半人半神」卡特也全都上榜,其中最經典的2016年灌籃大賽拉文(Zach LaVine)對決、戈登(Aaron Gordon)更是入選了3球,堪稱近年來最精采的灌籃大賽。

《NBC Sports Boston》灌籃大賽史上最精采10大灌籃:

10.格林(Gerald Green)「吹熄蠟燭灌籃」(2008)

9.布朗(Dee Brown)「不看籃框灌籃」(1991) 

8.霍華德(Dwight Howard)「超人灌籃」(2008)

7.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「大小AI合體灌籃」(2006)

6.韋伯(Spud Webb)360度灌籃(1986)

5.拉文(Zach LaVine)繞背換手灌籃(2016)


4.戈登(Aaron Gordon)單手接球灌籃(2016)

3.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罰球線灌籃(1988)

2.戈登(Aaron Gordon)飛越吉祥物灌籃(2016)

1.「半人半神」卡特(Vince Carter)(2020)


更多新聞: NBA/旅台就是神!曾單防守死詹姆斯 前PLG洋將轉戰湖人當隊友